付涛博士赴美参加新闻和大众传播教育协会100届年会并宣读论文

来源: 时间:2017-09-04 作者:

            付涛博士于2017年8月参加了美国新闻和大众传播教育协会(Association for Education in Journalism and Mass Communication, AEJMC)第100届年会,与各国新闻学、传播学的研究人员和业内人士进行学术交流。付涛博士有两篇论文通过了同行匿名评审,被本次大会两个分会接受,受邀宣读论文,一篇是China's personal information protection in a data-driven economy: A privacy policy study of Alibaba, Baidu and Tencent;另外一篇是An ethics-based investigation of algorithmic use of social media data for news(第一作者)。这两项研究重点分析了大数据时代互联网用户的隐私保护问题,以及人工智能算法应用于社交媒体所带来的政治和社会影响。作为媒介伦理学分会的会员,付涛与其他会员代表参加了分会的工作会议,讨论明年的工作计划,推选分会不同岗位的新的候选人。此外,付涛还观摩了政策和法规分会、国际传播分会等的多场讨论和工作坊,了解最新学术动态。



付涛博士宣读论
 

         美国新闻和大众传播教育协会是新闻和大众传播学者、学生和媒体从业者的非营利性教育协会,前身是1917年成立于芝加哥的美国新闻教师协会。协会的目的是促进教育、加强学术研究、推进更好的职业实践,是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新闻学和大众传播学协会,目前全球会员约为3200名。本届年会在芝加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