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亲爱的朋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是学校的奠基学院,始建于1951年。从办学之初为新中国培养急需的复合型外贸外语人才到上个世纪60年代在全国率先总结出听说领先、读写跟上教学法,从改革开放之初响遍全国的外贸英语广播电视教学到2007年首家获得教育部批准招收商务英语本科专业,七十年来,英语学院始终在砥砺中前行,在前行中引领。

 光阴荏苒,风雨如歌。经过几代人的耕耘开拓,英语学院在国际化复合型精英人才培养方面已经探索出一套完整系统的教学方法和成功的培养模式,形成本、硕、博三级人才培养体系。学院师资力量雄厚,专职教师107人,68%的教师拥有高级职称,73%的教师拥有博士学位,学院有一批国内知名的学科带头人和商务英语国家级教学团队、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国家级和北京市级精品课程享有盛誉,在英语语言文学、翻译、跨文化研究方面成绩斐然。学院与欧盟口译总司和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的许多知名高校建有合作关系,现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近100名留学生在英语学院攻读英语本科或硕士学位。

 七十年沧海桑田,桃李芬芳,英语学院走出的数千名毕业生足踏五洲,遍布天涯,在国际组织、中国驻外机构、商务部、外交部等国家部委、以及国内外大型企业中担当重任,或已成为部长、将军,或已成为业界精英、商业领袖,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秘书长林建海、联合国高级口译员唐伟华、英国外交部首席中文翻译林超伦、现博鳌论坛秘书长(原驻美大使/外交部副部长)周文重等。

  随着中国教育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入和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步伐的推进,所有英院人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在新时期,为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续写新的华章!

 感谢您对英语学院的关注支持!我们热切欢迎您的加入!让我们心手相携,共创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