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英院 捐资助学——英语专业校友陆续向我院60周年院庆捐赠

来源: 时间:2011-06-03 作者:

桑梓满园,六十载桃李芬芳,辉煌英院,一甲子岁月荣光。2011年5月29日,我院隆重举行60周年院庆活动。正如施建军校长在庆典上致辞所说“英语专业是对外经贸大学最重要且最具影响力的学科之一,我校英语学院的毕业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无论是毕业于我校前身高级商业干部学校、北京对外贸易专科学校的英文系,北京对外贸易学院的对外贸易经济系英语专业或一系,还是毕业于1984年我校更名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后的一系、国际交流学院外贸英语专业及英语学院,500余位历届英语专业校友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英语专业建设60周年。


尽管事先没做倡议和宣传,也尽管院庆当天我们只在新图书馆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摆放一张桌子和一个小小的募捐箱,但却挡不住校友们对母校、对英院的热爱和关怀,纷纷慷慨解囊。据统计,院庆当日募捐箱内当场即募得善款6万余元。捐赠者中既有中国商界的弄潮儿,也有留校工作人员;既有目前仍在职场拼搏的中坚力量,也有已经离退在家颐养天年的老学长、老前辈。校友们纷纷表示:百元不少,万元不多,重要的是我们要表达一份心意和谢意,只要踏入英语专业的门槛,我们就拥有了一张共同的名片、一个共同的身份!


庆典活动结束后,我院领导、院办公室、校友之家等不断接到校友电话,咨询捐赠事宜。截至5月31日止,又通过各种渠道陆续收到10余位英院校友的捐赠近2万元,且有不少校友表示将动员同学、朋友共同募捐。校友们认为:知识改变命运,大学改变人生,教育本身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慈善事业,应该广泛动员并且公布捐赠账号,既给校友们一个答谢的机会,同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目前在学师弟师妹们及英语专业的未来发展奉献一份力量和爱心!


根据我校教育基金会章程规定,所有捐赠款项已将上交学校,今后将主要用于英语专业学科建设发展及资助部分家庭经济较为困难师生。在基金会秘书处的协助下,我院对每笔捐资一一进行登记,逐一开具《北京市接受捐赠统一收据》并设法送达至每一位校友。此外,我校教育基金会已专门开设“英语学院60周年院庆”专门项目和账号(附后),以便继续接受校友们捐赠。


根据我校教育基金会要求,现将捐赠名单公布如下,并对所有捐赠校友及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英语学院60周年院庆捐赠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格尔木藏格钾肥有限公司    100万元(人民币,下同)
山东拓能集团有限公司   70万元
西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  4000元
哈尔滨商业大学      4000元  
中译悦尔翻译有限公司   2000元
北京拓志咨询有限公司   2000元
北京英信联信息咨询公司  2000元
高等教育出版社      10000元

华中农业大学                     5000元

上海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翁凤翔教授 200元 炭雕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蒙派克商务车一辆
北京林业大学外语学院 泰山石
中国石油大学 石摆件
许立群 40000元   朱   清 10000元   李   欣 2000元   胡昊旸 2000元
江   春  2000元    尚劲松、王龙庆 2000元    李啸初、李小蕾 2000元
酆   清  1000元    温   明  1000元     陈文璟、刘倩1000元  
俞   荣  500元      刘   棠  500元       周   煜  500元    罗海洋  400元
孙志军  300元      乔雪冬 300元       刘   阳   300元   杜培源 300元
李   勇  300元      苏隆中 300元       李哲建 200元      陈   潇    100元
周海涛  100元      王亚丽 600元       王克修  50万元      


(截至2011年5月31日)



附:


1、 现场捐赠或邮局汇款(请在附言中注明“英语学院60周年院庆捐款”)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校内诚信楼13层1319办公室)


邮编: 100029


收款人:张文思    


电话:010 - 6449 2990


2、 银行转账(务请告知或注明 “英语学院60周年院庆捐款”)

  账户名称: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育基金会


  开 户 行:建行北京市分行惠新东街支行


  账号(人民币):1100 1123 1000 5250 0821


  账号(外币):1101 4013 8002 2010 0108



相关链接:


英语学院隆重纪念建院六十周年 佟志广高西庆杨福昌等众校友回母校祝贺

(http://news.uibe.edu.cn/uibenews/10_article.php?articleid=14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