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自我,把握人生——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友讲坛之厦门外国语专场

来源: 时间:2013-05-15 作者:

【SISnews】5月13日报道 今天19:00至21:00,校友讲坛之厦门外国语专场在诚信1314开展,蔡璿、侯杰茜与陈彤亲切地讲述了她们的大学生活,并结合自己的实习、求职经历为在场观众提出就业指导。


侯杰茜回忆了自己在Indiana U 商学院的留学经历,并针对自己进入普华永道北京所的优势进行分析,同时她强调就业时要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有一个清晰的蓝图,不要盲目尝试。蔡璿结合自己在雀巢与玛氏人事部的实习经历,为同学们指出面试时需要注意的几点问题。“面试中表现自己的同时不能显得过于浮躁”,这是她对同学们的建议。此外,蔡璿还针对贸大毕业生与其他学校毕业生竞争时的优势、劣势进行详细对比,加强了同学们对于自己的学校和专业的了解。陈彤则重点讲述大学生活应该在“什么时间”做“什么事情”,她告诫同学们做事不能急于求成,但要不断尝试新的东西。


交流过程中气氛十分热烈,观众不时提出问题,三位主讲人都悉心解答,让在场学生获益匪浅!


(来源:英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张祎凡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