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欢迎1990届校友毕业20周年返校

来源: 时间:2010-07-13 作者:

2010年7月10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1990届英语专业毕业生欢聚在母校,共同庆祝毕业20周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杨逢华教授、学校校友会秘书长叶文楼教授、副秘书长苏隆中老师、英语学院院长王立非教授、英语学院分党委书记张翠萍博士、英语学院副院长俞利军教授、英语学院副书记徐文兵老师等出席本次活动。出席返校活动的还有校友会陈齐老师。当年授课的黄震华老师、丁衡祁老师、王克礼老师、李正中老师、王志勇老师、冯建国老师、以及当年的辅导员安兰凤老师和顾润老师被邀参加活动。活动由留校任教的90届校友杨伶俐老师和现定居加拿大多伦多的90届校友华革先生共同主持。


杨逢华副书记代表母校讲话。杨书记的话句句恳切感人,透露出母校对校友的关爱,同时表达了今后母校与学子之间有更多交流的愿望,令校友们非常感动。杨书记从生源、学生就业到学科建设、学校特色、当前的工作重心、以及校友会工作等做了简要介绍,使校友们更好了解了母校20年来的发展变化,对母校更加亲近了。杨书记热情相邀,欢迎大家明年来参加学校60周年校庆!


英语学院王立非院长悉数了学院、特别是近几年的发展变化,包括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培训创收等。校友是学院的宝贵财富,希望校友们经常回来,多给学弟学妹们讲讲自己成长成才的故事,为学院的人才培养等发挥作用,祝愿校友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王院长的讲话使校友们感受到了学院的热情和关心,真正体验到了回家的感觉。


黄震华教授代表当年的老师讲话,使同学们重温师恩。随后华革同学代表校友讲话,发自肺腑真挚感人,表达了对母校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将更加努力地工作,尽全力为母校增光,并以各种形式报答母校的恩情。他代表了每一位90届英语专业同学的心声。


为了表达对母校的心意,校友们献给母校一幅油画。这幅油画是全体90届校友共同创意,几经构图,最后请画家将其落实到画布上,寓意母校桃李满天下。


领导和师生们拍照留念后,精彩短片将老照片和新照片编辑进去,使校友们重温了20年来从青涩走向成熟的历程。


40名校友从四面八方赶来,有的是刚从纽约飞到。会议进行中,还有身在加拿大的校友崔玉明通过视频表达母校永远在他心中,也表达了对同学的思念之情。大家表示:今天的英语学院和外经贸大学确实今非昔比,衷心感谢学院和学校对他们到来的热情接待,表示一定要常回“家”看看,为母校的发展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整个活动气氛热烈温暖,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