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职面未来,筑梦起点——记英语学院“职面未来”之优秀校友面试经验分享会

来源: 时间:2013-11-25 作者:

SISnews】11月21日19:00,英语学院献上冬日温暖大礼——“职面未来”之优秀校友面试经验分享会,在当今“面试”就是王道的社会,“面霸”校友们为有“恐面症”的同学出谋划策,给刚刚进入大学的同学提供接触职场一隅的机会,告诉即将走入社会的同学如何在面试中脱颖而出。


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就职于全球最大食品生产商之一玛氏集团的杰出校友蔡璿、董恒良,来自被誉为“人均最赚钱银行”的北京银行总行的魏雪婷,以及宝马HR周巍巍,他们为大家倾情讲述了“面试这点事儿”。


首先,四位校友依次进行经验分享。魏雪婷学姐讲述了自己在求职面试过程中面对名校大牛们保持轻松状态,凭借良好的心态一路过关斩将的经历,同时她也建议同学们面试时要注重形象,并做好行测知识储备和充分了解企业文化等软实力准备。


第二位分享者蔡璿学姐大方地为大家送上玛氏的 “脆香米”巧克力作为礼物,瞬间俘获场下听众。她剖析了自己的职业选择心路历程,建议同学们求职起点基于自我定位与分析,充分了解自己的心理需求,从而设定出自己的理想公司进行简历投放。同时,她鼓励大家勇于尝试,初入职场积累经验永远是最重要的,不要为自己设定过多限制。面对机遇哪怕偏离预定方向,如果能够从中获得成长也不免为好的选择。毕竟,人生很长,我们有太多时间可以修正、探索。


随后,周巍巍学姐幽默风趣地用自己的“失败”求职经历别出心裁地讲授了她的丰富面试经历,从大一暑假便开始实习、拒绝联合利华等企业offer、放弃公务员职位的她告诉我们“找工作是发现自我的过程”,要敢于放弃不适合自己的东西。另外,她讲述了尽早实习和保证长期实习的重要性,更细致地建议大家研究培养方案,以此为依据调整课表,为实习规划完整有效的时间。


而后,作为较早便确定了就业方向的一类人,董恒良学长秉承“享受大学生活”的态度,“有针对性但乐于尝试”的心态进行了就业准备。针对面试他精炼地提出建议,道出在面试秘诀:过程中要尽量表现得积极、善于合作、适度做出让步,并记住随时给予自己正能量的鼓励。


分享环节结束后,讲座迎来了最吸引眼球的“模拟面试”环节,面试者孙碧琪同学准备了详细的简历,四位“面试官”针对其简历内容进行追问“你最想分享的经历?”、“你觉得最困难的时候?你为此做了什么改变?”、 “你觉得在这个过程中你最自豪的是哪个部分?”为大家展示了真实面试的场景。一番交流之后,他们依次对面试者的表现进行反馈点评,提出了“简历突出亮点、在保证真实基础上展示优点”等实用建议。


本次讲座中嘉宾们将自己的求职技巧倾囊相授,从他们的经历与建议中,处于困惑中的同学们均受益匪浅,对未来的规划有了更清晰的方向,未来或许仍旧不可预见,而脚步已经坚定向前。


(来源:英语学院 赵赛、肖含蕊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