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学习“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思政大课

来源: 时间:2022-05-05 作者:

五四青年节,首都教育系统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思政大课“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于5月4日14:00在“人民网+”客户端、人民网官方微信同步播出。高校思政课教师担任主讲,运动员、建设者、科研工作者、志愿者等群体代表共同讲述,围绕广大干部群众,尤其是首都教育系统师生服务奉献冬奥的生动实践,阐释北京冬奥精神的内涵,激励广大青少年自觉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奋力担负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历史使命。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英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线上学习讨论和提交思想汇报等方式,学习“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思政大课。

2019级党员马冰睿谈到,在五四青年节之际,人民网面向广大青年推出了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的思政大课。它不仅将北京冬奥精神与青年实践生动结合起来,更从历史层面以及现实层面阐释了我国当代青年的使命与任务并激励广大青少年自觉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奋力担负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历史使命。顺利结束的北京冬奥会以及冬残奥会是青年力量的生动体现和真实写照。我作为一名冬奥会和残奥会志愿者也参与其中,志愿者们在工作中将属于年轻一代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精益求精,无私奉献的工作态度以及包容友好的中国形象展现得淋漓精致,得到了世界各国的认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我们青年一代应当接过历史任务,迎难而上,不畏挑战,以昂扬奋进的姿态书写下无愧时代的壮丽篇章。

2019级党员兰舒泓谈到,今天我非常有幸在线上观看了“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首都教育系统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大思政课”。思政课上,通过运动员、建设者、科研工作者、志愿者的共同讲述,我充分感受到冬奥的生动实践,进一步理解了北京冬奥精神的内涵。作为一名冬奥会志愿者,我倍感荣幸可以投身于此次冰雪盛会中。我亲眼见证了中国速度滑冰项目零的突破,也深刻体会到了奥运精神的强大魅力。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将这满载冬奥精神的炬火接过,应担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一起大步向前,共创美好未来。

2019级党员姚可譞谈到,5月4日这天,我认真观看和学习了“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线上思政大课,这堂课让我真正明白了青年应该发挥的作用。当代青年要主动传承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刻苦学习、锐意进取、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只有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传承冬奥遗产,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逐梦前行、砥砺奋进,才能在时间的长河中定义新的时间,在历史的变迁中创造新的历史,共享新的时代荣光!

2018级党员巴宁睿谈到,五四青年节,我们云上相聚,共同观看了“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的思政大课。百年奥运征程,从申奥到办奥,这艰辛的过程中凝聚了建设者、工作者、志愿者和奥运健儿们不屈不饶的精神力量,由无数的微光汇聚成一个彰显我国伟大事业、伟大制度的光荣火炬。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冰雪盛会,离不开每一位建设者、志愿者和各个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让充满爱与希望的双奥盛会浪漫绽放。个人的逐梦之旅离不开祖国的托举,冬奥会的成功离不开每一片雪花。作为一名中国青年,应该牢牢掌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使命在肩,强国有我,逐光而行,向阳而生。

2018级党员吴诚辉谈到,五四青年节之际,我与大家一同学习了人民网面向广大青年推出的“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的思政大课。我深刻体会到,成功举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源于中国经验的厚积薄发。从提出“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到践行“急难险重任务,我在第一线”的誓言,再到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热情参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能够取得成功,靠的是我国持续快速增强的综合国力,靠的是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靠的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事实证明,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坚持主动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坚持办赛和服务人民、促进发展相结合,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就一定能够办成我们想办的任何事情。

2018级党员胡博文谈到,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有幸同大家一起,在线上观看了“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的首都教育系统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思政大课。双奥之城的北京顶住了疫情的压力,向全中国和世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实现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美好愿景,展现了中国当代青年奋勇拼搏的形象,同时也展现了中华民族砥砺前行,勇攀高峰的精神。通过六位主讲人的阐述,我们明白了人生只有一次的青春,现在是用来奋斗的,将来是用来回忆的。青年时代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十分重要,不仅要树立,而且要在心中扎根一辈子都能坚持为之奋斗。我们当代中国青年应当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事业,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谱写中国青年运动的壮美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