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薪火传承 青春启程”英语学院2022级新生领航系列活动之学生党员学术科研指导分享会

来源: 时间:2022-10-05 作者:

【编者按】英语学院2022级“新生领航工程”“薪火传承 青春启程”为主题,以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朋辈教育充分结合,将学生党员教育培养与学生党员服务群众相贯通,以基层学生党支部为基础,深入推进朋辈教育,探索以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促进学生党员教育培养,以学生党员朋辈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9月27日,英语学院于12:30—13:20在诚信楼1414开展了“薪火传承 青春启程”英语学院2022级新生领航系列活动之学生党员学术科研指导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的主题为学术科研指导,2019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党员张嘉桐关于科研助手、科研项目等相关内容进行分享。



分享会上,张嘉桐同学详细介绍了科研立项、科研助手、文献综述大赛、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惠园杯、学术发表等相关内容并在分享结束后为各位与会的学弟学妹进行详细答疑。关于科研立项,张嘉桐同学强调要重视个人兴趣,根据个人偏好进行项目选择,同时,还介绍了课题团队的最优配置以及科研立项推进阶段性时间安排;关于科研助手,张嘉桐同学介绍了不同时期的选拔与立项流程并和大家分享了往届学长学姐的参后感;关于文献综述大赛,他解释了大赛的核心内涵并向大家介绍了训练计划、大赛流程以及证书发放的相关内容,为便于大家理解,学长还列举了大赛内容的示例;关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张嘉桐同学分别分析了创新训练项目和创业训练项目的内涵、项目数据以及分组;关于惠园杯,张嘉桐同学介绍了立项时间以及流程并向大家推荐相关公众号;关于学术发表,张嘉桐同学提出三点相关建议以及学术底线问题。

最后环节即答疑环节,与会的2022级英语学院的新生们经过认真聆听与仔细思考提出了很多自己困惑的问题,例如毕业学分以及科研助手导师选择等问题。


届届传承,领航未来。本次新生领航工程活动为新一级的同学们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引,也让优秀的经验得以传承,其中蕴含了杰出贸大人的智慧,也体现了优良的校风与学风,深刻体会到学院党委及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对于新生培养之重视。代代相传,新生领航,求索贸大,卓越惠园。

摄影、 撰稿人:姜雯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