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学生获得2022“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华北赛区二等奖

来源: 时间:2022-11-15 作者:

11月13日,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华北地区区域赛在首都经贸大学举行。出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比赛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行。我校英语学院2020级本科生黄毓琪、闫若涵、陈泽正、田瑞琪、彭祎琳、李婧祎、刘兆轩七名同学组成的Wingardium队以其出色的表现获得华北赛区二等奖,其中陈泽正同学在项目展示和问答环节表现突出,荣获“最佳风采奖”。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数字赋能,智慧商务”。比赛要求参赛队伍寻找一家企业,经过实地调研发现企业运营可进行数字化改进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提出建议,论证其可行性,并向董事会进行说明和答辩。



在英语学院李丽老师的指导下,七名同学选择“快乐的蛋”农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为调研对象,针对企业各关节部门间数据协调匹配的难题,设计了企业内部的数据中台,提高信息传输效率,促进企业的精细化管理。在三个月的比赛过程中,团队成员几次去快乐的蛋北京办公室实地调研,不但与企业的管理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而且对市场、目标客户群体、相关技术都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了解,根据所获得的第一手数据,为“快乐的蛋”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方案,提供了全面细致的财务分析和可行性研究,并与三方技术公司合作设计开发相应的平台和手机程序,使方案得到实施。通过试运行,该方案得到“快乐的蛋”企业CEO的高度支持和认可。



本届大赛继承了往届大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及“商为我专,英系我才”的特点,旨在培养学生商务英语沟通能力,提高学生商务知识与实践技能相结合的素质,促进高校全英商务课程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鼓励当代大学生立足企业和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关注社会热点问题,激发大学生创新思维,引导大学生投身实践,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学习和总结企业成功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探索商业难题的可行有效的创新解决方案,激励大学生努力成长为学以致用、回馈社会的国际复合型商务精英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