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语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双语共读共学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时间:2023-03-15 作者:

2023年3月5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作政府工作报告。2023年3月10日英语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参照中国日报双语新闻官方公众号关于2023极简版《政府工作报告》的要点整理及热词的汉英对照版,举办“走近两会”双语共读共学活动,将时政学习与英语专业知识相结合,组织学生党员以双语诵读的方式推动两会精神的学习和传播,助力学生党员筑牢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增强政治能力,并通过公众号发布音频带动同学们进行两会精神学习。

双语共读共学内容包含两个部分,即2023《中国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要点和热词。其中,报告要点根据内容的不同分为四个板块:1.过去一年工作回顾;2.过去五年工作回顾;3. 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4.对今年政府工作的建议。

英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50余名党员参与音频录制。此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学生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后续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将持续关注两会相关学习,将两会精神融入日常生活中,着青春之奋斗底色,绘时代之锦绣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