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语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与离退休处党委汇新楼党支部举行“二十大精神支部共学”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3-15 作者:

2023年3月10日,英语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与离退休处党委汇新楼党支部举行“二十大精神支部共学”活动,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党委副书记贾怀勤教授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专题学习讲座。英语学院本科生党员、积极分子代表二十余人聆听讲座。

贾怀勤教授在报告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具有重大意义。

在聆听完讲座后,参会的党员和积极分子也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感受。

2019级党员商英1901班 李默萱

今天我们聆听了贾怀勤教授的讲座,教授的讲座图文并茂,为我们深度解读了二十大精神。通过此次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了党的二十大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历史自信和历史主动领悟到了其中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切实体会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独特思想魅力。

2019级积极分子 商英 1904班 武梦圆

此次活动比较深入地剖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历程。老教授以图表的形式清晰而又直接地展示了,自十三大“三步走”战略到十八大以来的中国现代化发展过程,令人印象深刻。同时教授还提到发展经济也不能忽视教育和精神建设。西方国家枪击频发、毒品泛滥,这恰恰证明了他们精神世界空虚匮乏。我国以此为戒,要牢牢把握禁止枪械、毒品的底线。这次活动虽然时间不长,但教授的发言令人受益匪浅。作为中国青年,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使命,积极践行二十大精神。

2020级党员 语言2001班 李晓

本次活动让我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进行了升华与提高,贾怀勤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我意识到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奋进探索的历史成果。“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成果”,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很荣幸能有这样一次老少党员共学二十大精神的机会,我受益匪浅。作为青年一代,我们使命在肩。积极践行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中国式现代化,迎接新时代的绚丽华章。

2020级积极分子传播2001班 刘志凌

本次共学二十大活动以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贾怀勤教授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为老少党员及积极分子讲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内涵与发展方略。通过学习,我们了解到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奋进探索的历史成果,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而从改革开放之初的“三步走”到新世纪的“两步走”的现代化战略,更显示出中国共产党“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代接着一代干”的积极进取和矢志不移。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理应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应有之义,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青年力量。

2021级积极分子 翻译2102班 马嘉禾

今天,在贾教授的引导下,我们回顾了社会主义在中国走过的历史道路,深入了解了中国式现代化。教授指出,最近两会的召开以及之后随着时间的推移都不意味着我们对二十大内容学习与探索就到此为止了。党从政治、思想、理论层面来引领全国人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它作为我们未来奋斗方向的重要引领,需要我们不断研学,不断在实践中落实和体会,为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贡献力量。

2021级积极分子英实2101班 王译萱

通过聆听贾怀勤教授共学二十大的讲座,我对以中国式现代化为纲的发展模式有了更深和更加全面的理解。进入新时代,中国经济由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在此关键节点明确“首要任务”,不仅为中国经济发展指明方向,也是为中国式现代化筑牢坚实基础。讲座后我倍受鼓舞,深感作为青年一代的历史责任,今后将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