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语学院成功举办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院级选拔赛

来源: 时间:2023-03-23 作者:

为引导青年教师通过比赛交流教育理念、切磋教学技艺、展现职业风采、共同学习提高,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专业素养,提高教学基本功能力和水平,更好履行立德树人职责,英语学院于2023年3月16日下午在诚信楼1314会议室举办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院级选拔赛。曹培会、逯璐、牟童、袁文、赵红艳等五名青年教师参赛。李玉霞、李啸初、马欣欣等三位老师及五位学生代表担任评委。学院党委书记项洁主持比赛。

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英语学院初赛举办

比赛成绩采用百分制,由教学设计(占比20%)、教学演示(占比70%)和学生评价(占比10%)三部分组成。五位参赛选手分别就什么是品牌、商务沟通的形式、长句的英汉翻译、文学与经济跨学科阅读《鲁滨逊漂流记》、句法学主谓一致等主题提交教学设计方案并进行15分钟的教学演示。经过激烈角逐,其中四位老师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比赛。

逯璐、袁文、曹培会、牟童、赵红艳五位老师分别做教学演示

李玉霞、李啸初、马欣欣三位老师分别就每位参赛教师的教案、教学演示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分享了自己参加青教赛的经验,建议老师们明确区分说课与演示,精心打磨教案,在现场演示中采用更加丰富和互动性强的授课方式和手段,将知识和思想更加有效地传达给学生,激发他们的思考和参与。评委老师们高度肯定参赛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希望她们进一步打磨准备,在学校的比赛中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李玉霞、李啸初、马欣欣三位老师分别做点评

最后,项洁书记做总结发言,肯定了参赛青年教师在课程教学上的努力耕耘,也对三位评委老师的无私分享表示感谢。项书记指出,参加青教赛的过程,是老师们不断提升自我的过程,希望大家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深入思考、互相借鉴、不懈探索,以自己所教引导学生爱上所学,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与学生一起成长、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