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学生获得第五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全国决赛二等奖

来源: 时间:2023-03-01 作者:

2023年2月24日-26日,第五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全国决赛在北上海大酒店举行。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近500所高校学生团队参赛,最终40支国内学生队伍和4支留学生队伍历经校赛和省赛选拔脱颖而出,参加全国决赛。我校金融学(鸿儒人才培养实验班)沈祥和、金融学石含钰、金融学(鸿儒人才培养实验班)徐乐章三位同学组成的团队参加了全国决赛,并且凭借娴熟的英语技能、对跨文化知识的深入理解和掌握以及密切的团队合作获得全国决赛二等奖,英语学院李丽老师和杨伶俐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第五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自2022年5月启动以来,英语学院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公开公正地组织了校内选拔赛,并由英语学院李丽和杨伶俐两位老师对胜出的团队从参赛案例开发、案例表演展示、知识问答、名言名句解读、情境评述、讲述中国故事等各个比赛环节进行了全方位的悉心指导。在参赛团队和指导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第一次获得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北京赛区的特等奖和全国决赛的二等奖。



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有助于培养学生从文化差异角度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英语教学实践环节的发展与完善,满足国家和社会对具有跨文化沟通能力、具有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外语人才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