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语学院成功举办第29期学术活动与口译实训模拟会议

来源: 时间:2023-01-09 作者:

1216日晚,英语学院在线成功举办了第29期学术活动与口译实训模拟会议。本次会议邀请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博士生导师魏玲教授,发表了“网络化、开放体系与东亚发展和平”的主题演讲。MTI口译专业研究生作为模拟译员在会议中进行了同传训练,学院近60余名研究生全程在线观摩学习。本次会议由翻译学系阎彬副教授主持,周玲副教授和王欣红副教授坐镇对译员的练习进行了点评。

魏玲教授的发言十分精彩,详细介绍了本话题的研究缘起与研究意义,并通过各种网络结构关系图,以网络化、开放体系、发展和平三个关键词,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地区互动与地区秩序的塑造、规则和制度的联系与兼容、以及发展地区和平的主要影响因素。同学们通过本次演讲的聆听,高效地拓宽了知识领域,收获颇丰。


魏玲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随后,翻译系周玲副教授和王欣红副教授分别对译员的练习进行了点评。两位老师一致希望同学们在下一步的学习过程中,需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和努力:1、在会议前应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避免现场翻译中出现整句话的丢失,2、翻译过程中译员需要保持口齿要清晰,个人音量不能过小,以免听众听不见;3、务必避免基本的语法错误;4、建议同学们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将学院精心组织的同传模拟会议作为素材,进行交传练习,操练翻译的基本功。

本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