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赵忠秀校长一行莅临英语学院调研指导

来源: 时间:2023-03-03 作者:

2023年3月2日上午,赵忠秀校长莅临英语学院调研指导。党校办工作人员陪同调研。英语学院书记项洁、院长向明友、副书记刘冰、副院长江春、副院长金冰、副院长宋成方参加座谈。调研座谈由项洁主持。


座谈会现场


向院长感谢赵校长对英语学院的关心与支持,介绍了学院三年行动计划,汇报了学院关于筹备申请翻译博士专业学位点、改进公共英语教学、英语一流专业建设、继续与欧盟口译总司合作、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思路和举措,对教师多元评价、教师岗位聘任提出建议。项书记就人才工作、金冰副院长就国际交流合作补充发言。


赵忠秀校长做指导讲话


赵校长听取学院汇报,对学院下一步工作给予指导。他表示将认真研究学院反馈的问题和建议,支持英语学院发展,期待英语学院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国际合作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他重视英语一流专业建设,要求学院做好拔尖人才培养,建设好法学-英语类、金融学-英语类双学士学位项目;他重视公共英语教学,强调夯实学生英语基础,巩固我校毕业生的外语+专业复合型人才优势。他要求做好英语学科专业建设与区域国别研究的协同,更好服务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需要。他表示将亲自引荐海内外合作渠道,支持学院发扬国际化传统,深化与欧盟口译司的合作,开展与海外高水平大学的研究合作和学者交流。他支持学院继续开展英文戏剧节等传统活动,使其成为英语学院独特的“外语+”美育品牌。

项书记代表学院师生感谢赵校长的指导,表示学院班子将和广大师生一起,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深化思考,勇敢探索,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水平,制定和落实好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