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开门会

来源: 时间:2023-03-01 作者:

2月23日,英语学院在诚信楼1412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门会,总结2022年工作,布置新学期任务。会议由党委书记项洁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向明友院长作开场致辞,总结2022年工作,对全体教职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表扬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工、在教学科研取得突出成绩的教师、高效高质完成学校交办的紧急任务的教师、长期关心关爱和帮扶学生的教职工;部署新学期要重点落实的工作,通报学院下一步建设目标,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为学院发展多做贡献。

宋成方副院长通报2023年工作要点,布置本科开学相关工作。要求各学系、教师细致做好上学期收尾工作,提醒全院教师新学期全面恢复线下教学活动,请大家做好重点及常规工作,谋划新形势下本科教学发展。

江春副院长对上学期研究生工作进行总结,并布置新学期相关工作。要求加强日常教学工作管理和学术质量过程管理,着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为规划布局翻译博士专业学位点建设做好准备。

金冰副院长通报了新学期科研及外事工作计划。新学期学院将继续推进有组织科研,在科研赋能计划下开展更多申报指导和学术交流活动,希望老师们积极参加;希望老师们瞄准国家需要和学科前沿,加强学科内以及跨学科的合作研究,积极开展高水平的学术研究。她号召广大教师积极推荐优秀的外教资源。

办公室主任韩放通报年终绩效发放情况。


最后,项洁书记做总结发言,对以上领导的发言做补充,对遵守师德师风规范和教学纪律做重点提醒,并通报新学期党建、思政、群团工作计划。新学期,学院要进一步对标对表加强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要继续提升党建思政工作水平,分批培育样板支部,开展特色和品牌建设,促进党建与事业发展,特别是育人工作更加有机融合;要继续做好干部和人才工作,持续推动师德师风及师能建设;在群团工作方面,要发挥学术组织和工会作用,丰富活动,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发展。新学期,学院将继续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全体教职工团结一心,奋发向上,共同推进学院事业更上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