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生聚惠园,暖意入心田——英语学院顺利完成2022级研究生迎新工作

来源: 时间:2022-09-04 作者:

凉爽清风迎来了金秋九月,也陆续迎来了英语学院182名研究生新生,他们满怀期待踏入惠园,即将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9月3日早上六点,英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刘冰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王公元老师带领学院研究生会骨干和支委在诚信楼前广场有序地展开了迎新布置工作。早上七点,迎新工作正式开始,新生陆续进入校门。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讲解相关材料及报到流程,并为新生发放研究生证、E卡、院衫及开学礼包。学院也为每位研究生新生准备了贸大英语学院专属帆布包。



迎新期间,校党委书记黄宝印、副书记文君、副校长吴卫星一行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莅临英语学院迎新工作现场,了解英语学院今年的招生情况和新生报到情况,慰问了迎新的工作人员,与新生亲切交流,最后和迎新工作人员、新生代表一起合影留念。



学院党委书记项洁、院长向明友也来到了迎新现场,与工作人员一道迎接新生,了解关心新生生活和学习上的需求。项洁书记还来到志愿者工作处,关心了解志愿情况。



当天,学院2021级研究生第一和第二党支部还组织了近50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分别在宁远楼前和宿舍楼处迎接新生,引导报到和帮助搬运行李。



作为当天早上第一位报到的新生,英语笔译专业的孙嘉齐同学对即将开启的研究生生活充满了期待。她说:“北京充满着机遇,希望自己能在这里不断学习,提升自己;同时也希望能够在这里交到更多的朋友。”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的赵圣昱同学谈及对校园的第一印象,她说:“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十分热情周到,之前了解过贸大的宿舍,非常期待,感觉学校的生活保障十分到位,希望之后生活轻松愉快!”

英语口译专业的李庆业同学同样憧憬着未来研究生生活。“来到贸大之后,见识到的比自己之前想象的更加多,”他说:“希望熟悉一段时间后自己能够适应这里,深入了解,体验不同的贸大生活。”



虽然迎新工作持续了整整一天,但各位工作人员都饱含热情、耐心细致,周到地服务,用心参与每一个环节,详细解答每一个问题,迎新工作因为他们的存在而完美开展。即使到了下午五点,秋风瑟瑟,大雨来袭,但大家仍然坚守岗位,顺利完成了迎新工作。

伴着阵阵雨声,英语学院2022级研究生迎新工作顺利结束!学院细致入微的关怀与迎新工作者热情周到的服务给新生带来了温暖!迈入UIBE,崭新篇章开启,希望大家能够满怀热情,不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