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有你|英语学院跨专业保研经验分享会

来源: 时间:2019-11-20 作者:

【SISnews】11月17日报道 11月17日晚18:30,由英语学院分团委大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举办的跨专业保研经验分享讲座在诚信楼1314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由英语学院成功跨专业保研的党浩晨学长和杜晨威学长主讲,来自英语学院的各年级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主持人介绍嘉宾


首先,由录取到复旦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的党浩晨学长分享经验。讲述内容共计三部分:英语学院跨专业保研的条件、面试准备、和保研申请时间线。


党浩晨学长分享经验


党浩晨学长首先介绍了保研的三种预录取途径,分别是夏令营、九推和校外预录取。他归纳出保研申请条件的核心是:GPA至少3.5分、优秀的英语能力(托福100分以上、雅思6.5分以上或四六级600分以上)和有价值的实习经历。同时,他指出申请保研时的总成绩按照如下方法计算:满分110分,本科期间前五学期的平均GPA、大四的GPA和综测加分乘以一定比例后分别占80分、20分和10分(每年情况可能有变,根据官方通知为准)。之后,学长以管理专硕为例,详细讲解了面试要点及准备须知,指出流利的口语、清晰的思维、基本的商业常识和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尤为重要。锻炼这些能力需要平时勤朗读背诵英语文章、生活中多思考多体验、广泛阅读商业新闻和练习小组面试。另外学长指出面试时要明确自己的定位,突出个人优点和对所报学科的个人见解。最后党浩晨学长为同学们展示了保研申请的时间线,从大三1月份开始夏令营的申请,之后复习、准备考试。


观众认真聆听


随后,由来自英语(财经新闻实验班)专业、保研到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的杜晨威学长分享经验。他就保研资格认定的硬条件、备考时的注意事项、新闻传播专业的书目推荐和课外阅读积累推荐展开讲解。首先他表示保研的两个硬指标是课业成绩和综测加分,其中课业成绩要求大学数学75分以上,二外均分85分以上,专四70分以上或六级卷面满分75%以上。随后他强调要进行目标专业课的学习、课外阅读积累和前沿学术期刊的阅读积累。最后杜晨威学长为大家推荐了一些课外阅读书目,鼓励同学们广泛积累,开拓眼界。


杜晨威学长分享经验


在讲座进入尾声之际,两位学长对在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讲座结束时,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本次讲座中,同学们了解到了跨专业保研的基本信息和宝贵经验,在此预祝同学们都能在保研时取得理想大学的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