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得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北京赛区一等奖

来源: 时间:2019-11-12 作者:

11月3日,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的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北京赛区决赛在北京林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英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郑子熙经校内选拔,代表学校参赛。与北京市各高校46名选手同场角逐后,最终荣获北京赛区一等奖。


郑子熙选手(左三)荣获一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共同举办、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的公益赛事。同时也是国家英语类竞赛中顶级的、由国家认可的大学生一级英语竞赛。

复赛分为上午场及下午场2个环节。首先,46名选手通过3分钟即兴演讲进行前15名角逐,争取进入下午场复赛的资格。此后,进入复赛的15名选手需向评委完成定题演讲“My Big Story in 2049”及第二次即兴演讲,并完成两位外籍专家针对两队演讲的提问后,按得分决定名次。即兴演讲准备过程中需要快速破题、整理思路并结合素材,考察选手们语言功底及思维能力、临场反应力。我校选手以完成度高的演讲内容和流畅的表达最终夺得全场第六名名次,荣获一等奖。



备赛期间,学院大力支持本次比赛筹备工作,我校英语学院教师宿玉荣等演讲队指导老师对参赛选手给予了悉心指导。近年来,英语学院努力探索新教学思路和教学模式,注重提高学生语言综合应用能力充分调动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鼓励并指导学生参加各种形式的英语比赛,有效提升了我校英语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