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红色1+1”系列活动之一 ——走进社区 听老党员讲党课

来源: 时间:2021-05-28 作者: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特别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等,发挥英语学院学生专业特点,通过与社区支部共同学习、共同宣讲、共同实践,全面展示英语学院学生党员的良好风貌,引导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践诺力行中牢记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英语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依托英语学院分团委下辖志愿组织社区英语中心,对接社区基层支部,与芍药居二社区党委开展学史担责 学以致用 知行合一”“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

5月27日下午,英语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党员走进芍药居二社区,共同聆听社区优秀老党员张伯华老师主题为学习党史、增强党性的专题党课。张伯华老师1945年出生于北京,1977年11月入党,已有44年党龄,获得中学高级教师职称。先后在北京多所中学任教,曾任北京市西城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中学政治教研室主任、西城区教育学会中学思想政治课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多次获得优秀教师、北京市县级教育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退休后仍然发挥专长和余热,常年义务为社区党员讲授党课。在本次党课中,张老师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教育背景、社会变化,向学生党员开展党史教育,希望广大在校大学生党员能够结合专业特点,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履行党员义务、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学生党员张配颖和李瑛梅还就党员大学生的自我提升通过回顾自己的入党初心,如何不断增强自己的党性修养等问题与张老师进行深入的交流。

讲座结束后,支部书记张杉杉也代表支部向张老师赠送了具有学校特色的文具套装和党史学习书目。

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党员刘长风说,本次社区党课学习使我受益匪浅,张老师从学习党史,增强党性两个方面为我们讲述了一位老党员对党的深刻理解,也用亲身经历为我们呈现了党走过的风风雨雨。听过党课后,我更加深刻意识到我们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通往和平的路遍布着鲜血与动乱。张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诲也让我感触颇深,以史为鉴,保有底线思维,不光是党的发展需要遵循的原则,也是我们每个党员个体需要坚持的道理。而张老师作为一名老党员的身体力行也坚定了我接过他们的班,继续他们的事业的信念。

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党员潘美妤说,今天下午我们一起参加了英语学院组织的永远跟党走 红色1+1党史学习活动,聆听党龄四十多年的张爷爷分享他对党史、党性的理解。由此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光荣历史和伟大成就,坚定了我对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决心。我们是肩负着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一代大学生,在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实践操作能力的同时,也应当关注时事、争做时代青年。同时努力探索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张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来讲述历史,并耐心细致地回答了我们的疑问,这一次党史学习具有深刻意义。

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党员黄思予说,这次永远跟党走红色1+1党史学习活动让我受益匪浅。从学习党史、增强党性两方面,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与所见所闻,张老师为我们展现了北京的巨大变迁,讲述了一位老党员对党的深刻理解。听过党课后,我更加意识到如今幸福生活的可贵与珍惜,也对自己的使命与责任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我们不仅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更应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务必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务必坚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担当复兴大任,做时代新青年。参加了英语学院和芍药居社区共同举办的支部共建活动,听老党员给我们讲党课。老先生是个地地道道的北京人,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我们讲述党的发展以及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当他谈起自己曾几次见到周总理,并提及周总理的平易近人时,我的内心突然涌起一股感动,感动于老先生年事已高却依旧认真准备这次党课,感动于周总理身为领导人却仍然与群众站在一起,感动于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红色政权和如今的和平生活。通过这次活动,我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党,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

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积极分子刘扬说,今天下午我们参加了英语学院组织的永远跟党走红色1+1党史学习活动,给我们讲课的是党龄四十多年的张老师,他既是一位老党员,又是一位老教师,经过这次党课学习,使我受益匪浅,这次学习,使我有机会进一步学习党的基础知识,进一步了解我们党光荣历史和新时期我们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孜孜追求和渴望早日加入党组织的决心。我们是肩负着建设祖国重任的新一代大学生,我们在努力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实践操作能力的同时,也要关注时事、关注社会的发展,只有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会在实践中发挥功效。同时,也应把个人情况与社会现状相结合,努力探索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这次党课,使我更加明白了自己的奋斗目标,也意识到了自己肩负的重任。

本次听老党员讲党课活动是英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芍药居二社区党委红色1+1系列活动之一,后续还将就党史英语冬奥英语学习、党史送学上门等主题开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