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敬波副校长一行赴英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英语学院 时间:2020-09-21 作者:刘博


为深入推动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成效,9月17日,副校长王敬波、人力资源处处长刘金兰、副处长秦东方、副处长高一琼一行莅临英语学院调研指导学院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等相关工作。到任15天的王敬波副校长第一天调研就来到了英语学院。英语学院院领导、教授博导代表、各学系主任、支部书记、新进教师等30余人参加会议。大家对王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会议由英语学院院长向明友主持。


调研会上,向院长简要汇报了英语学院的历史和传统;重点汇报了近年来英语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发展状况,着力介绍了我校英语学科的优势特点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向院长表示,英语学院将切实贯彻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规划,持续加强专业、学科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坚持立德树人,通过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互补融合、培养方案修订、本研一体化人才培养等一系列举措,推进贸大外语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最后,向院长还向王校长等摘要反映了严重制约学院当前发展的两项困难,希望学校能给予政策上的支持。


王校长认真听取了英语学院的各项工作汇报,并同与会教师进行深入交流互动。王校长对学院的历史积淀和学科建设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赞同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引”“育”结合措施以及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内涵式发展举措;指出外语学科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独特地位,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和支持外语学科发展;勉励英语学院继续弘扬贸大“老一系”的光荣传统,持续发力,为贸大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针对学院反应的办学困难问题,王校长表态她本人会积极向学校党委反应,学校将来在深化绩效工资改革和统筹资源配置时进一步兼顾效率和公平,充分考虑各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具体贡献,按照公平原则,积极帮助各基层学院解决其发展所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供稿:黄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