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观摩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

来源: 时间:2019-12-31 作者:

    2019年12月26日下午,国际传播系副主任、国际财经新闻研究中心主任钱晶晶老师和国际财经新闻研究中心副主任冯悦老师一起,带领我院跨文化商务交际、商务英语、翻译和英语财经新闻专业的研究生、本科生共八名同学前往商务部,观摩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的例行新闻发布会。此次观摩由冯悦老师联系商务部新闻司促成,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本次观摩学习活动旨在帮助来自不同专业背景的同学们拓宽视野,现场感受商务部新闻发布会的氛围及财经新闻报道的魅力,加强培养同学们对投身我国对外经济传播事业的专业认同感和自豪感,力争为我院国际财经传播人才培养打造更好的平台。

    在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对在场媒体记者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详尽的回答,现场有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社、央广中国之声、中新社、凤凰卫视、上海证券报、21世纪经济报道、南华早报等在内的多家媒体。记者们的提问内容涉及第八次中日韩领导人会议、推动中拉共建“一带一路”、我国下调进口关税等近期经贸领域的热点问题。参会的同学们认真聆听了各家媒体的提问,并认真学习记录了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的回答,现场学习我国在商贸领域的最新政策举措和发展态势。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样到发布会现场观摩的机会很难得,觉得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