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祖国,向国旗致敬:英语学院举办“收看国庆70周年庆祝大会暨向祖国告白”活动

来源: 时间:2019-10-08 作者: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根据校党委《关于组织收看国庆70周年庆祝大会及征集反响的通知》安排,10月1日当天,英语学院师生相约收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直播,纷纷通过新媒体开展向祖国告白活动,向伟大祖国70年华诞送上深深祝福。

英语学院68名教师党员和140名学生党员全部参与了此次线上告白祖国活动。广大师生们怀着无比喜悦自豪的心情感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共发表饱含深情的祝福200余条。此次活动也是英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 

通过对国庆70周年庆祝大会精神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进一步激发了学院师生们强烈的爱国爱党之情,持续加深了广大师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的理解,激励着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英语学院 
2019年10月1日


附:英语学院师生党员代表性感想 
英语学院分党委书记刘金兰)看着雄壮的队伍从眼前走过,耳边仿佛又响起“祖国万岁,万岁祖国”的颂歌,为新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感到骄傲,为身为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民感到自豪,衷心祝福祖国繁荣富强,祝福人民幸福安康! 
英语学院教师胡振明)建国70年是我国取得伟大胜利的70年,也是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无比自豪的70年。观看直播,全体中国人民同呼吸,共心跳。我们为过去的努力,今天的成就感到自豪的同时,更要牢记习总书记讲话中所说,以更豪迈的精神迎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每一位高校教师,会以这次70周年国庆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将教育改革进行到底! 
英语学院教师蒿青)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威武雄壮,人民军队为人民,为人民和国家的捍卫者喝彩!血肉之躯和技术强军筑起保家卫国的钢铁长城,和平建设年代抗洪、抗震、安保、救灾冲在第一线的子弟兵,国强民安感谢你们。 
英语学院教师谷小娟)七十年弹指一挥间,共和国成就斐然!感谢党的英明领导,歌颂祖国,为祖国欢呼。国强才会有家庭的安康,才会有个人的幸福。祝福祖国越来越强大! 
英语学院教师刘炅)祖国七十岁生日,普天同庆!回首过去,一代代中国人民前赴后继,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奋斗,造就了今天的中国。祝福祖国国泰民安,永世太平!祝福勤劳善良的中国人民,幸福安康! 
英语学院教师李玉霞)今天全国人民共同欢庆祖国的七十年华诞,当庄严的国歌响起,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的时候,我不由回想起祖国70年来经历的艰难险阻和见证的无数的感动震撼。今天,中国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个方面的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中国的国力、军力、民力得到了最大的发展、最大的增强。今天的国庆盛典是祖国繁荣富强的最好见证和永久记录!祝福祖国,中国人民万岁! 
英语学院教师王吉美)每次看国庆大典,最期盼最激动的就是阅兵。从1949到2019,人民解放军的强大见证和守护着祖国的安宁与繁荣昌盛。不变的是始终帅气挺拔的身姿,让我们越来越骄傲的是我们国家自主研发的一代代新型武器装备,简单的五个字“为人民服务”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致敬祖国的卫士,祝福伟大的中国!祖国万岁!万岁祖国! 
英语学院教师袁文)听着主席的一声声问候,看着一支支端庄严肃的方队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过,让每一位中国人心潮澎湃。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早日实现伟大复兴。作为一名教育科研工作者,我将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技术水平,讲好每一堂课,爱护每一位学生,不负时代的期望。 
英语学院教师刘佳佳)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兵强国昌。历沧桑初心不改,记使命砥砺前行。 
英语学院教师张翠萍)国庆大典让每一个中国人感到骄傲自豪,热血沸腾!70年,国家由贫弱走向富强。中国军人中国武器,长剑在手敢缚苍龙!有国才有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实现中国梦再接再厉!祖国万岁! 
英语学院2019级英语口译研究生彭宇)整齐的方阵、坚毅的眼神凸显了人民军队的训练有素。铿锵的誓言、嘹亮的口号表现出人民军队的一心为民。看到这我不禁感喟中国正踏在一条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上,人民军队的体制面貌都焕然一新!旗帜引领方向,旗帜凝聚力量!回望历史,放眼世界,中国正站在一个崭新的时代,世界也为之瞩目!我看到中华民族从独立走向富强,看到中国人民面貌一新。这70年创造了太多奇迹,承载着无数荣光!“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90一代,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励志报效祖国,为祖国的荣光发展效力,撸起袖子加油干! 
英语学院2019级英语笔译研究生王冬冬)风雨飘摇70年,光辉灿烂70年,祖国华诞70周年之际,观看着国庆庆祝活动和阅兵仪式,我感到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在老一辈革命先辈的追忆中,在新中国建设者们的叙述中,在我们新时代青年的亲眼见证中,我深深感受到了70年来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已经从那个积贫积弱的国家摇身变为了世界GDP排名第二的大国,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圆满升空的航天飞机、遨游海洋的航空母舰、还有无数科学成果为我们的发展保驾护航。义务教育不断普及,人民受教育水平大幅提高,我们的教育也向着多层次的综合素质教育健康发展;基础教育质量不断提高,为社会文化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双一流大学建设为我们的科技文化高水平发展,教育水平向世界领先水平迈进提供力量。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奋斗下,这盛世,必将如你我所愿! 
英语学院2019级英语笔译研究生谢嘉馨)我爸爸的名字叫“建国”,虽然他不是出生在国庆节附近,但是从小我就对国庆节有着不一样的感觉,每到国庆的时候,我都会对爸爸说:“这是你的节日。”十年前60周年国庆阅兵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坐在电视机前,他们一刻不停地向还有些年幼的我讲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也拿着小本子记录我国游行的先进装备。4年前我大一,来到祖国的心脏北京上大学,第一次近距离体验到阅兵仪式时的全城沸腾,飞机轰隆。而今年,我研究生一年级,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迎来了属于我自己的国庆庆典。回顾10年以来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由衷的感到自豪与骄傲。经济飞速发展,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交通运输极为便利,通信技术也帮助我们更快更好地了解中国和世界形势。我相信,祖国母亲的未来将会更加繁荣与富强,因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代代相传,永不中断。我们这一代人的父辈教导我们要为建设祖国而努力,而我们也必将用我们的知识与能力,守护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为祖国的明天勾画更加美丽的蓝图。 
英语学院2019级英语口译研究生李紫玄)2016年7月,我曾参加学校组织的一次贫困地区支教活动。当我到达那个小村庄时,被当地的情况震惊了。没有自来水,水都要当地的大爷帮忙用电动车去井里打好。第一次用的太多,大爷凌晨四点起来为我们打水。床都要自己搭建,也只是薄薄的木板。但好在孩子们都蓬勃向上,大人们也充满希望。之后每年学校都会组织同学们进行支教活动,我们也惊喜地发现我们微小的努力给当地的教育带来了崭新的变化。家长们开始注重家庭教育,孩子们也学习得更快了,一些硬件措施也建设起来了。乡村小学、初中、高中设施也更加完善,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蓬勃向上。此时我真正体会到了教育扶贫的深远意义。让我们在各行各业、各个领域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感恩祖国,祝祖国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