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党委举办基层党建培训会

来源: 时间:2020-10-16 作者:

  英语学院举行基层党建工作培训会

  20201015日中午,英语学院在诚信楼1314会议室举办基层党建工作培训会,培训由党委书记刘金兰主讲,学院全体新老支部书记和支委参加。

  刘金兰书记讲话指出学院党委去年11完成换届,今年9支部完成换届。换届后大部分都是新任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对基层党建工作不熟悉,为此党委举办基层党建工作专题培训会按照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最新要求,一方面学习党支部工作条例等重要文,同时进行新老支部书记现场经验交流,以便做好工作交接,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首先,刘金兰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刚刚联合下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第一标准,明确坚持五个原则,确定了改革目标,列出了改革党委和政府教育工作评价,改革学校评价,改革教师评价,改革学生评价,改革用人评价五项重点任务是指导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

  be3a1a67abb1b78c1cb02eeef67d93d

  随后,刘金兰书记重点传达以下文件精神2018.10.28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2019.5.6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01924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20175《关于进一步规范党费工作的通知》,201810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2017 41《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4. 201825】对标争先《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5. 201826《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

  64ed7d50ab112182c20eccc252d166f

  最后,英语学院组织员李争对《党支部书记工作规范化检查表》和《党支部“三会一课”执行情况概要》各项指标进行了解读。

  通过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对做好党支部工作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