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文斌校长莅临英语学院调研座谈

来源: 时间:2019-11-25 作者:

    2019年11月16日上午,夏文斌校长在党校办周波主任、高磊老师的陪同下莅临英语学院调研座谈。英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包括英语学院院长向明友、党委书记刘金兰、副院长孙亚、副书记刘冰、副院长江春、副院长金冰、院长助理徐珺、院长助理杨颖莉,青年教师代表赵丹彤。调研座谈由英语学院党委刘金兰书记主持。
    在诚信楼1314会议室夏校长一行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并做重要讲话。讲话中,夏校长对英语学院多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及进步表示肯定,并结合学校未来发展及定位的16字战略方针“育人育才、融通中外、内涵建设、创建一流”,对英语学院的未来发展任务作出进一步指示。

夏文斌校长做重要讲话


    夏校长指出,教学和科研是高校“车之两轮、鸟之两翼”,夏校长希望英语学院能巩固好自身的学科优势,积极吸收优质人才资源,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打造一流的师资队伍。另外,学院应该狠抓人才培养质量,重视通识教育,提高服务国家及社会发展的责任意识及紧迫意识,打造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配合学校推进“新文科”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机制的改革及创新。
 

刘金兰书记主持调研座谈,向明友院长汇报学院工作

    本次调研座谈上,英语学院向明友院长向夏校长一行汇报了学院近几年各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向院长首先感谢夏校长及其他学校领导对英语学院的深切关心和大力帮扶,然后从学院历史概况、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学科科研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学院所取得的成绩,也结合外语学科目前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总结了学院目前的问题与困难。向院长表示,未来学院要瞄准世界一流学科水平,以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为核心,以提高学术创新能力为重点,坚持走交叉融合的学科发展道路,构建根植祖国大地、服务国家与区域战略发展需求、国内知名、国际有影响的外国语言文学理论体系。

 

    调研座谈会之前,夏文斌校长一行参观了学院国际会议口译实验室、学院党员之家、教工之家,参观了学院文化墙,并对学院教职工表达了亲切的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