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寻美景,秋游正当时——英语学院组织教师游玉渡山

来源: 时间:2019-10-24 作者:

    2019年10月19日,英语学院分工会组织教师赴玉渡山秋游。早上八时许,参加秋游的老师们准时出发,踏上寻找秋色的旅途。大巴车沿着京藏高速一路飞驰,两岸群山环绕就如衣带轻抚,山间雾色缭绕,村庄的白墙红瓦点缀其间,妙趣横生。到达售票处后,继续沿着山路蜿蜒向上,陡峭的山间公路为旅途平添一份探险的乐趣。上午十点三十分,大巴车顺利到达玉渡山景区。

 


    在“忘忧湖”牌楼前合影留念后,大家三五成群,分散行进。漫步湖边小路,脚下湖水倒映着两岸风景,一路的欢声笑语似乎也在水波涟漪中荡漾。穿过一条小径,眼前瞬间豁然开朗,远方的青山怀抱着广阔的湖面,一座桥梁横跨湖面,静静地伫立在那里,就像在昼夜不停地诉说着山间的宁静和安然。极目远眺,微风拂过,所有的烦恼都慢慢飘散到湿润的空气中,融化在碧波荡漾的秋水里,果真是片忘忧湖啊!

 

 

    再往前行,高山草坪赫然出现。由于景区允许携带宠物,高山草坪便成为了狗狗们撒欢玩耍的最佳场所。巧的是,我们偶然遇到了“狗狗去哪儿”宠物团。阿拉斯加、金毛、柴犬、萨摩耶等各式各样的宠物犬吸引了老师们的目光,大家纷纷与狗狗们合影。

 

 

    玉渡山奇妙之处在于山、石、林、泉、瀑、花、草一应俱全,交相辉映,浑然天成。山间小径蜿蜒,溪水潺潺,清澈见底,偶尔还有瀑布飞流直下,在阳光下映射出美妙的彩虹。路边红叶争相斗艳,远处山间树木伸展,层层叠叠,描绘出一幅唯美的秋日画卷。
  

 

    玉渡山之旅对于教师们来讲并不只是一场放松身心的旅途,更是一个在自然中学习的过程。正如梁启超先生所言,“太阳虽好,总要诸君亲自去晒,旁人却替你晒不来”。美景虽妙,总要亲自去赏,旁人替你赏不来。学问虽深,总要亲自去探,才能领略个中深意。恰逢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我们只有牢记前辈的奋斗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在逆旅人生遍赏无限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