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国资委到英语学院洽谈合作

来源: 时间:2019-12-30 作者:

    12月27日上午,四川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沈汝源,国资委对外合作促进处处长张展智、副处长李牧羊到英语学院洽谈合作事宜。英语学院院长向明友,党委书记刘金兰,培训中心主任张伟参加了会议。
    向明友院长对沈主任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学科发展、专业设置、学科优势等方面介绍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历史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英语学院作为学校历史悠久的学院,在商务英语学科建设方面已经走在全国前列。刘金兰书记介绍了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合作的发展情况。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我校在语言、国际贸易、法律、金融等专业领域具有较强的资源优势和国际化背景。我院曾为中石油、中海油等多家央企、国企进行国际化人才培训,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和反响。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学校的留学生教育历史悠久,生源国多达160多个。院领导表示,四川省作为中国西部的重要省份,近年来在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领域取得了引人瞩目的成绩。对外经贸大学和英语学院也希望能为四川省的发展做出相应的贡献。
    沈汝源副主任介绍了四川省国资国企的发展情况。四川省委高度重视对外开放和国际合作,目前已有200多个项目分部在40多个国家和地区,对外投资的速度和规模也在持续增长。鉴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对外合作和经济往来方面具有独特的影响力,希望能借此机会与学校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智库、高端人才培训和信息共享方面为四川企业的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