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学习《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

来源: 时间:2019-10-22 作者:

    2019年10月12日,《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中提出了22条举措,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围绕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严格教育教学管理,全面提高课程建设质量,激励学生刻苦学习,推动高水平教材编写使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动科研反哺教学,严把考试和毕业出口关;深化教育教学制度改革,完善学分制,深化高校专业供给侧改革;引导教师潜心育人,完善高校教师评聘制度,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完善教师培训与激励体系,健全教师考核评价制度,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
    10月17日下午,我院召开全院大会,主管教学副院长孙亚教授在会上带领全体教师学习《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22条重要举措。

 


    孙亚教授以“守‘立德树人’初心,担‘打造金课’使命”为主题,于2019年10月11日、10月12日及10月14日对教师、学生分别展开调研工作并在本次大会上做调研汇报。
    通过此次调研,我院从找准学生、教师重点问题及突出问题,从如何更好地服务和关爱学生,如何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如教学团队、课程小组等建设,如何严格加强教学过程管理进行反思,并结合教育部《22条举措》提出解决办法。

 

 

    切实做到“管理严起来”,严格教育教学管理,做好教学评估。真正做到“教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效果实起来”。从教师角度,打造“金课”,完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高课程质量。从学生角度,严格过程管理。加强学生管理和服务。将立德树人转化为责任,引领做“四有”好老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做“四个”引路人——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刘金兰书记作大会总结,并号召全院教职工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各项要求,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迎接本科专业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