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俊杰副校长与英语学院、外语学院青年教师座谈高层次人才发展之路

来源: 时间:2022-09-04 作者:

9月1日下午,英语学院、外语学院联合召开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外语学科青年教师成长座谈会,洪俊杰副校长应邀与两院青年教师交流高层次人才发展之路。两院班子成员及25名青年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英语学院党委书记项洁主持。



项洁书记对洪俊杰副校长出席并指导两院教师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青年教师们抓住此次宝贵机会,认真学习,踊跃提问,分享交流,共同进步,为经贸大学外语学科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两院青年教师代表分别做自我介绍。

洪俊杰副校长做指导讲话。他指出,推进“双一流”建设根本在于人才,高层次人才对骨干教师培养及专业团队建设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人才评价愈加多元化的今天,如何成长成为高层次人才,是每位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应当深入思考的课题。洪校长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三方面对青年教师提出建议,希望老师们做到“有亮点、无短板”,要首先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在课程思政、教材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积极探索,在学生引导、培养上下功夫;科学研究应围绕国家重大、急需问题开展,努力产出有重大实践贡献的成果;应关注社会服务,在提供决策建议、文化普及、中外人文交流等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他建议青年教师明确方向、做好规划,入主流、建团队,长期积累、久久为功;希望学院加强规划、集中发力,为青年教师成长提供更多资源、搭建更高平台。



随后,与会教师展开交流。英语学院教师宋成方、陈功、李琳等分别从学科流派、文化自信、跨学科交流合作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思考和困惑。洪俊杰副校长一一耐心解答,鼓励老师们增强自信,积极利用学校、学院搭建的平台开展跨院系、跨学科协作。

英语学院向明友院长感谢洪俊杰副校长对老师们的深入指导。向院长强调,青年教师应坚定自信,树立高标准,不断激发自身内在动力,耐心积累、不断前行,同时要加强协作,相互成就。



外语学院李运博院长指出,我校外语学科有比较好的人才基础,在上一轮学科评估中获得A-佳绩,但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希望青年教师强化责任意识,不断增强信心、提升能力、努力工作,力争把我校的外语学科建设得更好。

洪俊杰副校长肯定两院教师为学校外语学科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勉励大家共建团结和谐的文化氛围和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为新时期两个学院和外语学科的高质量发展开拓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