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调研汇报暨本科专业评估工作动员会

来源: 时间:2019-10-22 作者:

    为及时贯彻落实教育部刚刚发布的《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文件精神,2019年10月17日,英语学院在诚信楼1412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调研汇报暨本科专业评估工作动员,会议由英语学院分党委刘金兰书记主持。

 

 

    首先,英语学院孙亚副院长进行“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打造金课’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调研汇报。孙亚副院长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第一,广泛听取意见。近期,英语学院就“打造金课”为主题对学生和教师分别展开座谈,以便了解学生和教师最真实的意见和需求,有的放矢,针对性地采取提高教学质量的相关措施。第二,找准重点问题。在座谈中发现,学生反馈的问题主要集中在选课问题、课程质量问题和关爱学生问题;教师提出的主要挑战则是学生学习态度问题、教师教学态度问题和教学评价问题。第三,认真检视反思。具体落实在“管理严起来”,即严格教育教学管理,做好教学评估工作;“教师强起来”,即打造金课,完善基层组织建设;“学生忙起来”,严格过程管理;“效果实起来”,立德树人,做“四有”好老师,当“四个”领路人。坚持四个落实,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严格教育教学管理,才能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此外,孙亚副院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对本科专业评估工作、本科毕业论文指导工作进行动员和安排。
 


    随后,英语学院金冰副院长对硕士研究生导师互选工作做了安排,介绍了研究生院就研究生导师互选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和新原则,强调2019年研究生导师指导工作实行全流程管理,请各位老师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个人工作量,圆满完成2019年导师互选工作。

 

 

    最后,刘金兰书记对大会进行总结,并号召全院教职工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各项要求,深刻领会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迎接本科专业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