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任伟教授应邀来我院举办学术讲座

】 【】 【

       2019年4月25日下午1:30-3:30,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任伟教授应我院商务英语研究所邀请,在诚信楼1314会议室做了题为“本土研究与国际发表——从日常生活发掘课题到国际学术论文发表”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商务英语研究所所长冯捷蕴教授主持。参加这次讲座的主要为英语学院的师生,还有一些与会者是从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联合大学慕名赶来的。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任伟教授在发言中


       任伟教授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的主持人,在二语语用、语用学、二语习得、网络交际等领域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了60余篇高水平学术论文,著作等身,曾作为特邀主编在多家SSCI期刊主持专刊,担任SSCI、CSSCI多家学术期刊和剑桥大学出版社等多家国际出版社的审稿人。
       在本次讲座中,首先,任教授细致地分析了国际发表的途径和种类,强调了投稿的三个核心:选题重要、研究创新、写作清晰。接着,任教授结合自身学术创作及发表经历,深入探讨了如何从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发掘高质量的论文选题,如何结合现有学术文献将其加工成高质量论文并发表于国际权威期刊。任教授建议,论文选题要与自身兴趣与能力相匹配,要与国内、国际接轨并具有拓展性、创新性。关于如何获得合适的选题,任教授则建议大家跟踪期刊、积极参加学术会议,并在生活中勤于思考与发掘。甚至从娱乐性的《非诚勿扰》节目也能发现研究亮点和热点,并产出高质量的SSCI的论文。
        最后,与会师生与任教授积极互动,向任教授请教了论文选题、写作技巧及投稿期刊选择等方面的问题。

 


讲座现场


        这是一场非常成功的讲座。任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妙语连珠,使与会师生在本土研究和国际发表方面受益良多。参会者认为任教授给我们树立了一个好榜样。大家普遍认为,做学术不仅要勤奋,而且要有聪明的头脑和正确的方法。只要有信心、耐心和恒心,一定能够取得长足的进步。

 

(来源:商务英语研究所 冯捷蕴  陈安琪 供稿)​

 


 

招生培训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