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邀请国际核心刊主编Schimid 教授来校讲座

】 【】 【

        3月30日,英语学院和外语学院在行政楼226聆听了德国Journal of Pragmatics and Cognition主编Schmid 教授的精彩研究报告。主题为“How language works: A dynamic model of how language use, minds, and societies shape linguistic structure, variation, and change”,讲座由张翠萍书记和陈香兰书记主持,两院师生参加了讲座活动。

        Hans-Jörg Schmid教授,是德国Ludwig Maximilians大学终身教授,担任现代英语语言学部主任,现今是国际核心刊 Journal of Pragmatics and Cognition主编,也是Cognitive Linguistics等多家SSCI期刊的评审编委;发表国际刊成果百篇。他从认知、语用、社会、心理等角度提出语言使用的宏观动态模式,并对语料库中的各种语言现象进行解释。他的研究既有雄厚的历时语言学的视角,又有多视角的现代语料库的数据,提出的模式对广大师生的研究给予很多启发和深思。在场的师生们都有浓厚的兴趣,问了不少问题。


 
          Hans-Jörg Schmid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他流利准确的英语,使得整个讲座充满了活跃气氛,给听者留下深刻的印象。Hans-Jörg Schmid教授也对他负责的核心刊做了介绍,表示欢迎广大中国学者积极投稿,并愿意为我们提供支持和帮助。整体讲座开拓了大家的视野,给大家带来诸多启发,和努力发表国际核心的新的希望。

 

 

招生培训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