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2009年学术系列讲座(九)

】 【】 【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Stephen E. Lucas教授来我院讲学

 

2009年4月28号下午,应英语学院之邀,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总校(UW-Madison)传播艺术学院Stephen E. Lucas教授在诚信楼1412报告厅做了题为“Barack Obama and the power of public speaking”的讲座。讲座面向全校师生,由英语学院王立非院长主持,英语学院以及我校其他学院的教师和学生(包括留学生)近160人参加了讲座。

 

Lucus教授1972年始执教于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总校至今,应邀主持并参加的各类演讲培训项目几乎遍及全美各地的高校。Lucus教授学术成就卓著,他的第一本著作《反抗的征兆:费城的修辞与革命(1765—1776)》.获得美国传播学会1977年度金奖,并获普利策奖提名。此后.又以一系列的重要文章如《美国公共演讲的复兴:修辞学批判的文本和语境》(1988)、《独立宣言的风格艺术》(1990)、《独立宣言的修辞学溯源》(1998)等荣获美国传播学会专题论文年度金奖。他所著的《公共演讲的艺术》(The Art of Public Speaking)在出版26年中,连续再版10次,成为美国最权威,最受欢迎的公共演讲教材。他的最新著作《Words of A Century: The Top 100 American Speeches》也成为了该领域里程碑性的著作。

 

讲座中,Lucas教授的核心观点是,奥巴马赢得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他有非常强的演讲能力。Lucas教授首先从美国的政治制度开始讲述奥巴马作为一个年轻黑人形象赢得美国总统选举的政治原因。 接着,他为听众展示了奥巴马的演讲片段,并就这些片段分析了奥巴马非凡的演讲技能和功底。这些视屏片段包括2004年6月2日奥巴马首次面对全国的重要演讲;2008年1月8日,在新罕布什尔州竞选失败后发表的“Yes, We can”的演讲;2008年2月16日在反击他的批判者时做的题目为“Just words”的演讲;以及奥巴马的总统就职演讲。Lucas教授对奥巴马每次演讲的内容和风格进行了解读,同时指出技巧和手段固然重要,但演讲成功的关键是演讲内容。Lucas教授诙谐幽默的演说以及生动的视频片断给听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学校师生对本次讲座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互动环节,Lucas教授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讲座后,许多同学并没有离去,继续就怎样才能成为成功的演讲者与Lucas教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招生培训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