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2009年学术系列讲座(七)

】 【】 【

四川外国语学院王寅教授来我院讲学

 

2009年4月15日下午,四川外国语学院王寅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王寅教授是认知语言学研究专家,为四川外国语学院认知科学研究所所长、四川大学和苏州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王寅教授讲座的题目为“认知语言学的前沿性和应用性——简述‘应用认知语言学’的理论基础和教学实践”。讲座由王立非院长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王寅教授的讲座包括以下几个部分:从语言学简史看认知语言学的前沿性;认知语言学的哲学基础——体验哲学;进入后现代的语言学研究;认知语言学对英语教学的指导意义。王寅教授认为,可以展望21世纪的头几十年里,认知语言学和应用认知语言学将成为显学,成为语言学研究的最前沿。


        学院师生对本次讲座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和王寅教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招生培训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