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王立非院长参加2009年二语习得与语言迁移国际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

】 【】 【


英语学院王立非院长于3月21日至22日参加了由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和中国第二语言习得研究会共同主办的“2009第二语言习得与语言迁移国际研讨会”。该研讨会吸引了15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参加研讨,并邀请了三位语言迁移研究领域国际权威专家––俄亥俄州立大学的Terence Odlin教授,都柏林大学的David Singleton教授,俄亥俄大学的Scott Jarvis教授,以及国内语言迁移研究领域著名专家–我校王立非院长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王初明教授做主题发言。

        
        王立非院长作了题为“Revisiting Theory of Language Transfer: A Look at Chinese EFL Writers’ Production”的主题发言,通过对中国学习者英语写作的实证研究非常深入地阐释了二语习得过程中的语言迁徙问题,发言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广泛兴趣,得到高度评价。

       

    此外,我院教师史兴松副教授也在会议上发言,题目为“Cross-cultural Transfer of Face Ideology and Its Impact on Chinese Students’ Second Language Practices in Simulation Negotiations with Americans”,该项研究的独特视角和深刻论证也得到与会学者专家的好评。


 


 

招生培训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