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窦卫霖老师、冯捷蕴老师参加第二届当代中国话语研讨会

】 【】 【

我院商英学系窦卫霖老师、冯捷蕴老师于2008年19日-21日参加了浙江大学当代中国话语研究中心举办的“第二届当代中国话语研究讨论会”。会议共分为大会发言(24人)和茶话会(43人)两个部分。其中大会发言包括:王宁教授的“全球本土语境中的后现代儒学建构”,顾曰国教授的“话语活动的语言生态学分类”,吴东英教授的“本土全球化与中华传播语言学研究的回顾和展望”,施旭教授的“话语与城市发展:对杭州城市发展的文化话语研究”,刘亚猛教授的“话语观念与台海两岸互动的再认识”。

 

我院两位老师的发言,即窦卫霖老师的论文“对我国口号翻译的有效性研究”和冯捷蕴老师的论文“当代中国的双重话语—-两代大学生口述个人历史的个案分析”引起了参会者的广泛兴趣,并引发了热烈和富有建设性的讨论。


此次大会再次强调了中国学者的主体性,即从复制和消费西方理论转变为创造和生产自己的理论。为此,我们有必要更加关注东方和中国的学术和文化传统以及当代中国的话语实践。


最后,会议介绍了新的学术期刊“当代中国话语研究”并宣布下届研讨会在青岛中国海洋大学举行。


 

招生培训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