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学系简介

 

学系主任:冯海颖
学系副主任:杨伶俐 
 
跨文化交际教研室
主 任:史兴松
教 授:王关富 沈素萍(博士) 朱晓姝(博士) (博士) 史兴松(博士)
副教授:岑 华 丁崇文 冯乃祥  (博士)  单凌云(博士) 
讲 师:(博士) 
 
商务英语语言教研室
主 任:杨伶俐 
教 授:常玉田  冯捷蕴(博士)
副教授:冯海颖(博士)  杨伶俐(博士) 邢建玉(博士) 李月菊 张海森(博士) 徐凡(博士)
周玲玲(博士)
讲 师:何佳佳(博士) 张 红 熊莉萍 唐 健  刘佳佳(博士)
 
商务英语学系简介
 
商务英语系现有教师26名,教授7名,副教授13名,讲师6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7名。
 
本系为国家级商务英语教学团队的主干,主要负责商务英语本科专业、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商务英语方向及研究生专业及公共英语的教学任务。开设的主要本科课程包括:经济学原理、管理学、商法导论、跨文化交际导论、国际商业文化、商务英语听说、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写作等。开设的主要研究生课程包括:宏微观经济学、跨文化商务管理、国际商法、跨文化商务交际、商务沟通等。
 
本系教师业务精良、教学科研成果显著。近五年来,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北京市高教改革项目等省部级项目10余项。《商务英语阅读》、《金融英语阅读》、《高级商务英语听说》《商务英语写作》《跨文化交际导论》先后获得北京市和国家级精品课程称号,《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译汉》、《经贸英译汉教程》、《经贸汉译英教程》、《商务汉英翻译教程》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教材。《实用经贸英语口语》、《体验商务英语综合教程》(1-4册)被列入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职业规划与拓展》、《金融综合英语阅读》被列入十二五规划教材。
 
此外,本系教师根据商务英语学科特点,在教学上重视案例教学和任务教学,培养学生的分析能力、综合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学系还与国外数所知名大学(如:英国的Warrick University,美国的Georgetown University等)建立了长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教师积极组织或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及师资培训,始终站在商务英语及跨文化商务交际研究的最前沿。

学系主任办公室: 诚信楼1333

  联系方式: 010-6449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