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晶


女,1974年12月出生

政治面貌:中国共产党党员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语言文学学系教师,硕士生导师

专       业:英语语言文学

研究方向:美国文学,美国小说

学术特长:美国小说 福克纳小说研究



教育背景:

本科:1992年9月—1996年7月,齐齐哈尔大学英语系;

硕士:1996年9月—1999年7月,黑龙江大学英语学院

博士:2002年9月—2005年7月,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教学经历:

1999年7月至11月:东北师范大学英语学院,教大学英语一年级听力。

1999年11月至2002年7月:黑龙江大学英语学院,教授英语专业的精、泛读、听力、口语、写作等,各类自考的精读、英美文学和英美概况,院骨干教师。

2003年9月至2004年1月:在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教本科生写作课。


教授课程:
本科:散文分析 大学英语口语

研究生:英美小说导论 欧洲文化通论


代表性学术成果:

论著:

《霍桑与救赎》 中国商务出版社 2007年6月出版

论文:

1.“试论剑桥少儿英语在黑龙江省的发展”,2001年《黑龙江省教育学院学报》第三期发表。

2.“《红字》与救赎”,《中外教育科学》2004年总第41期发表,并获优秀论文证书。

3.“从《红字》中语言的多义性说起”,《外国语言文学》2005年第2期发表。

4.“重读霍桑——从宗教哲学视角解析霍桑作品中的清教主义观”, 《外语教学》2005年第5期发表。

译文:

译作:小说《鱼狗》,2000年5月由北京群众出版社出版发行。

译文:“《呼啸山庄》:重复与‘怪异’”,见张中载、赵国新主编的《文本·文论—英美文学名著重读》122-134页,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04年8月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