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晓英

 

时晓英
性    别:女
职    称: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最高学位:博士
学科专业:英语语言文学
研究方向:欧美戏剧、英语文学、商务英语
Email:carolynshi@126.com
 
 

教育背景

2007年北京大学获英语语言文学博士学位

1996年山东大学获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

1993年聊城师范学院获英语教育学士学位

 

主讲课程

本科课程:综合商务英语,大学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口语


学术发表

1. 极端状况下的女性——奥尼尔女主角的生存状态,《四川外语学院学报》,2003年7月第4期。

2. 海斯特的另一面——重读《红字》,《烟台师范学院学报》,2004年3月第1 期。 

3. 奥尼尔的诸多传记形象之一:与艾格尼斯纠葛中的奥尼尔,《国外文学》,2006年2月第1期。

4. 奥尼尔的悲剧人物观:个体英雄主义的困惑,《山东大学学报》(哲社版),2007年5月第3期。

5. 书的变奏曲——论奥尼尔戏剧中的“变化”主题,《国外文学》,2011年8月第3期。

6. 奥尼尔、米勒和马麦特的推销员——美国戏剧中的价值批评,《英美文学研究论丛》,2012年11月第2期。

7. 玛莎•诺曼剧作中的母女关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教学与研究论丛》(第一辑)。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2014。

8. 从普罗温斯顿剧团到三人组——关于奥尼尔戏剧事业的起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教学与研究

论丛》(第二辑)。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2015。

9. 论文化自觉意识在大学英语教学中的影响和作用。《创新与实践——本科人才培养与教育教学改革论文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务处编。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2017年。

10. “一带一路”视角下的英语教育——世界语言生态与英语教育走向,《语言政策与规划研究》,第4卷,第2期,2017。

 

专著

 《尤金•奥尼尔的不同形象——传记、评论、书信中塑造的剧作家的公众和私人形象》。北京:中国商务出版社,2008年5月。


所获荣誉    

1. 获得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0年度第二届优秀本科指导教师

2. 教授的《综合英语(一)》在2009-2010-01学年度本科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中按院系排名位于前10%

3. 教授的《综合英语(二)》在2009-2010-02学年度本科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中按院系排名位于前10%

4. 2010年度英语学院优秀教学奖三等奖

5. 教授的《综合商务英语(二)》在2014-2015-02学年度本科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中按院系排名位于前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