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吉美

 

王吉美
性    别:女
职    称: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职    务:国别文化研究所所长
最高学位:博士
学科专业:国际关系
研究方向:美国研究
Email:wangjimei@163.com
 


教育背景

2003年6月于国际关系学院获国际政治专业学士学位

2005年6月于国际关系学院获国际关系专业硕士学位

2009年7月于外交学院获国际关系专业博士学位

2014-2015于美国斯托克顿大学访学


主讲课程

本科:综合商务英语

硕士:美国外交专题、美国思想史专题、美国对外贸易史、美国文化专题
  

工作经历

2009年8月至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教师

2012年5月-7月:新疆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支教


主要学术成果

1. 论文

1)国内外线性遗产文献综述,《东南文化》(CSSCI),20162月。

(2)北京城中轴线时空演化与旅游发展研究,《干旱区资源与环境》(CSSCI),2016年2月。

(3)从地缘政治视角看美国边界安全的空间特征与政策变化——兼论对中国边界安全的启示,《人文地理》(CSSCI),2011年6月。

(4)反恐背景下美国国土安全的强化与困境——基于航空安全的视角,《国际论坛》(CSSCI),2011年5月。

(5)后“9.11”时代美国边界安全空间的外扩性趋势分析——以集装箱安全计划(CSI)为例,《太平洋学报》(CSSCI),2010年6月。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国际政治》2011年1月全文转载。

(6)在华美侨回国问题与中美大使级会谈的发端-以美方决策过程为视角,《外交评论:外交学院学报》(CSSCI),2008年12月。

2. 专著

(1)《中美关系讲义》,世界知识出版社,2015年3月。

(2)《“穷玩”中国:两个人的8年和10万公里》,中国经济出版社,2010年4月。

3. 译著
(1)《机器人时代》,中信出版社,2015年7月。
(2)《权力的终结》,中信出版社,2013年10月。
(3)《美国企业家》,译林出版社,2013年7月。
(4)《交易中的武士道》,中信出版社,2013年4月。
(5)《权力大未来》,中信出版社,2012年3月。
(6)《经济学入门》,中信出版社,2011年9月。
(7)Be A Good Relay Racer: My Philosophies and Thoughts on University Management(《跑好这一棒》英译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2011年6月。
(8)《中美国:从激烈对抗到超级融合》,中信出版社,2010年5月。
(9)《一本书读懂美国财富史》,中信出版社,2010年1月。
(10)《玫琳凯谈人的管理》,中信出版社,2009年3月。


4. 编著/教材
(1)《领先商务英语综合教程1》,高等教育出版社,2011年11月。
(2)《商务英语综合教程4学生用书》,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11年7月。
(3)《商务英语综合教程4教师用书》,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11年7月。
(4)《跟奥巴马学英语》,中信出版社,2009年4月。


5. 科研项目(主持)
(1)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国家边界安全空间演变与政策实践研究——兼论美国对中国的启示”,2013年,负责人。
(2)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社科项目“中国国家形象构建中的媒体外交:以话语分析为视角的研究”,2010年,负责人。
(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社科项目“9.11后美国边界安全政策研究”,2009年,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