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俭明教授参观媒体认知心理实验室

】 【】 【

  2018年5月31日下午,北京大学中文系陆俭明教授来到知行楼3楼参观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媒体认知心理实验室,实验室负责人陈香兰教授及相关同学们陪同参观。

 

 

  陈香兰教授首先向陆俭明教授介绍了媒体认知心理实验室建设情况,和实验室开展的系列活动以及当前眼动实验中遇到的汉语语法问题。并且,参与实验室眼动研究的同学向陆俭明教授演示了眼动操作,然后,就实验中的语法问题,陆俭明教授同陈香兰教授以及在场的同学们展开了交流讨论,陆俭明教授对眼动与语言学结合这一前沿研究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并希望研究团队可以更进一步,不断创新,有更多的论文发表,对语言学研究做出更大的贡献,并对眼动实验中的语法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

 

 

  本次参观再次对外展示了媒体认知心理实验室,有助于提升实验室在学界的研究影响力,同时,经过交流研讨,实验室研究团队对之后的汉语实验设计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招生培训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