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学生会和商务英语研究所联合举办大众汽车公司高管江锡祥博士励志讲座

】 【】 【

2018年4月27日晚上6:30-8:30,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区高级总监江锡祥博士莅临我院,在诚信楼1412会议厅为广大学子举办了一场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从下乡知青到跨国公司中国区总裁”的励志讲座。该讲座由英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商务英语研究所联合举办。

  江锡祥博士拥有深厚的学术功底,获得了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文化人类学博士学位,曾在沃顿商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等多所高校从事教学工作;同时,他还具有丰富的跨国营销和跨国公司管理经验,曾任哈雷戴维森中国区总裁、克莱斯勒汽车中国销售公司总经理、ADP经销商亚太区副总裁等。

  讲座由商务英语研究所所长冯捷蕴教授主持,院党委徐文兵副书记代表学院领导致欢迎词,向学生们介绍了本次讲座的重要意义。江锡祥博士在改革开放初期留学美国,成为横跨中西方的商界精英,这正是改革开放40年来众多留学海外中国学子的缩影。徐书记鼓励学生们学习江总身上的优秀品质。

  随后,江锡祥博士为大家带来了精彩讲座。他认为:当今社会,优秀的人才应该对家庭、对社会有强烈的责任感,他讲述了儿提时代“家人分咸鸭蛋”的感人故事,小小的故事蕴含着对肩负家庭责任感的强烈认知。江博士还强调:优秀的人才应具备适应社会的能力,不断学习新的事物并保持初心。关于人生的转折点,他分享了“留在上海还是安徽凤阳下乡?”、“毕业后是留在上外教书还是出国深造?”、“华盛顿学习”、“ABD or MBA?”、“锤炼底特律”、“抗压北京”、“改革上海”等多个小故事。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中受益良多。讲座临近结束时,大家与江锡祥博士积极互动,现场提问,气氛十分热烈。

  

  

  (江锡祥博士给同学们分享故事和经验)

  

  (同学们在仔细聆听江博士的讲座)

  

  最后,冯捷蕴教授对本场讲座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学生们向江博士学习,切实提高综合素质,努力成为涉外复合型的高级商务人才。

  本次讲座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的国才考试中心组织了全程的网络直播。使用这个新的传播平台,这次讲座大大提高了讲座听众的覆盖面,扩大了我院活动的社会影响。

  

  (英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商务英语研究所 供稿)


 

招生培训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