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堡论坛.第二届认知语言学高端论坛

】 【】 【

   9月17日,“洪堡论坛.第二届认知语言学高端论坛”在诚信楼14层1412举行。出席会议的嘉宾有认知研究会的会长束定芳教授、副会长王文斌教授、文旭教授、石毓智教授、刘正光教授、程琪龙教授、熊学亮教授(按姓氏笔画排列)。 英语学院领导出席会议的有张翠萍书记、俞利军副院长、教工党总支书记陈香兰教授、孙亚副院长、徐珺教授等,外校参会的有中国石油大学赵秀凤院长、服装学院张慧琴院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义娜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齐振海教授、洛阳外国语学院高航教授等10多位教授,会议由张翠萍书记致辞,陈香兰教授主持。

 
                             
 

  首先,学院分党委书记张翠萍向莅临贸大的会长们表达了感谢,也对各位参会老师和同学积极参加洪堡论坛表示感谢。张翠萍书记回顾了洪堡论坛的发展,并预祝本次认知语言学分论坛举办成功。张书记指出认知会议对贸大科研能力的提升起到促进作用,也有利于英语学院的科研团队建设,希望论坛成为认知语言学界交流的平台。接下来会长束定芳教授代表中国认知语言学研究会致词,表达了对会议的祝福和期待。

       束定芳教授发言的题目为“图像转喻之特点及认知功能”,王文斌教授的发言题目“论汉英对动词和时间的不同概念化”。文旭教授的主题为“情绪认知与语言表达”,石毓敏教授的主题为“数量特征与语法规律”、刘正光教授发言的题目为“领有关系的生命度制约”、程琪龙教授发言的题目是“构式研究的认知事件框架进路”、熊学亮教授发言的题目为“从认知攻略角度看英汉核心双宾句的异同”、陈香兰教授发言的题目是“转喻眼动研究”、孙亚教授发言的题目为“国外隐喻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专家们的每场报告都十分精彩,束定芳教授以厕所图标转喻开始,探讨图像转喻的分类,不同国家的厕所图标,十分有趣,大家不时开怀大笑,束老师的细致观察、深入探讨给人启发让人深思。本次会议设置两个分会场,发言老师们都经过了精心准备,大家惊讶认知研究会的普遍研究水平又上一个台阶。

 

 

    
  最后,陈香兰教授请本次会议推举的男神王文斌教授做了总结发言,王教授幽默风趣,把每位专家的精彩部分给予点评回顾,大家沉浸在欢快的气氛中。教工党总支书记陈香兰教授对此次洪堡论坛.第二届认知语言学高端论坛总结发言,再次对莅临我校的各位名人专家表示感谢!陈香兰教授说:“希望英语学院的学术科研能力在名人学者们的支持下大力提升,尤其我们的博点申报成功!”。此次会议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 第二届认知语言学高端论坛"新闻组

 

招生培训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