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研究所邀请SSCI期刊JCR主编Keyan Tomaselli教授举办学术讲座

】 【】 【
        应英语学院商务英语研究所邀请,Journal of Critical Arts(SSCI期刊)主编、约翰内斯堡大学Keyan Gray Tomaselli杰出教授于2017年9月14日下午1:00-3:00在诚信楼1314会议室举办了题为“Peer-review Publishing in a Global World”的学术讲座。该讲座由商务英语研究所所长冯捷蕴教授主持,英语学院二十多位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商务英语研究所所长冯捷蕴教授主持讲座
 
        Tomaselli教授担任了2本国际期刊的主编,他是SSCIA&HCI国际知名期刊Journal of Critical Arts的创始主编。学术论文投稿及发表并非坦途,Tomaselli教授向与会者分享了学术写作和发表的经验,比如:如何保持写作的动力和热情,如何选择合适的学术期刊,如何应对艰难、挑剔的审稿过程, SSCI及A&HCI期刊索引对于学术发表的重要性。


Tomaselli Keyan教授讲座现场
   
        随后,Tomaselli教授以Journal of Critical Arts期刊为例,向在座的师生分析了该期刊的办刊目标、研究范围、读者群体,并指出了在投稿过程中存在的种种误区。谈到中国学者的国际发表时,Tomaselli教授高度肯定中国学者的研究价值,认为中国学者的研究是该期刊录用稿件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近年来,该期刊来自中国的作者以及读者数量都在迅速增加。Tomaselli教授重点介绍了该刊之前发表的和中国相关的学术论文,这些研究凸显了非西方的以及跨学科的视角。他鼓励潜心进行具有东方特色以及中国特色的学术研究,鼓励理论创新和实证的结合。这些信息对于正在从事科研工作的师生非常有启发。


讲座会场
 
        在问答环节,现场师生踊跃提问,Tomaselli教授对于如何与国际SSCI期刊审稿人形成良性互动向在座的师生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并对传播学、语言学、管理学、经济学等跨学科的研究谈了自己的几点体会。


Tomaselli Keyan教授与我院部分师生合影
 
        Tomaselli教授的讲座具有学术前瞻性和创新性,同时又深入浅出,引发了在座者的许多思考与讨论。该讲座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欢迎,在一片热烈掌声中取得了圆满成功。

(商务英语研究所供稿)

 

招生培训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