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研究所举办“传播技术概述以及对传播及翻译的影响”学术讲座

】 【】 【

  

        应英语学院商务英语研究所邀请,2017年6月29日下午1:30-3:30康考迪亚大学教育系主任Saul Carliner教授在诚信楼1314会议室举办了 “An Overview of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 and Its Impact on the Practices of Communication and Translation”专题讲座。讲座由商务英语研究所所长冯捷蕴教授主持,英语学院几十位老师和研究生同学参会。


Saul Carliner教授
 
        Saul Carliner教授主要从事企业传播领域的教学与研究。研究兴趣包括专业沟通与学习、团队沟通管理等,出版多部专著,发表论文百余篇。曾任SSCI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Professional Communication”主编。此次应邀为我校暑期学校讲授整合企业传播( Integrated Corporate Communication )课程。

        现代通讯技术的发展对企业传播的特点和形式产生了深远的影响。Carliner教授从XML、DITA技术谈起,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文字处理、网络搜索、绘图软件、多媒体应用、人工智能、即时通讯等信息技术的发展对企业传播和职场沟通的影响。进而回顾了二十世纪六十年代至今传播技术的发展史,从内容发布准备、内容发布、内容发布管理三个方面阐述了当今技术背景下企业传播工作者面临的挑战以及应该具备的技能。


讲座现场

    Carliner教授还对传播和沟通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提出了建议。教学方面,教师应培养学生分析网络信息资源的能力,掌握多媒体应用技能,掌握写作、绘图、发布等多元传播技能,具备成为服务提供者的意识。科研方面,研究者应关注内容创造,加强对工作过程的研究,研究基于模板的写作等。

    Carliner教授的演讲深入浅出、案例丰富,引发了在座者的许多思考与讨论。此次讲座提供了一个与企业传播领域知名专家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拓展了与会者在该领域的专业知识与视野。该讲座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欢迎,在一片热烈掌声中取得了圆满成功。
 
 
 
英语学院商务英语研究所供稿
(冯捷蕴 李晨乐 撰稿)


 

招生培训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