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邀请外交学院英语系许宏晨教授来校讲座

】 【】 【

          2017年6月1日下午,外交学院英语系许宏晨教授应邀来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为英语学院的老师们举行了题为“微课在外语教学中的运用——以《问卷调查概论》课为例”的精彩讲座。该讲座由副院长孙亚教授主持,专用学系系主任宋成方副教授点评,我院十多位老师积极参与。


 
        为深入贯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于全面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深化我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我院教师积极开展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我院特举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推进一流本科建设”系列讲座,该讲座为第一期。


 
        许宏晨教授首先从宏观层面阐述了慕课的发展对外教教学的影响。他指出,慕课的发展不仅改变了传统的教学模式和教学过程,还对学生知识获取的方式和教师的传统地位产生了冲击。在这一大背景下,外语教师要结合自身的学科特点进行重新定位,从传统的知识传授者转变为方法分享者、答疑解惑者。也就是说,我们要善于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精力分享给学生,善于将抽象枯燥的问题以学生能够理解的方式传递给他们,善于创造性使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完善教学过程。当然,这也为教师发展提出了挑战。许教授指出,为了应对这一挑战,外语教师不仅要学习传统的外语教师教育课程,还要补充现代教育技术相关理论和实践课程,转变观念、扬长避短、增加自信、提高素养。

        随后,许宏晨教授结合自己所教授的课程《问卷调查概论》,从实际操作层面对微课的制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其中容易出现的问题给出了特别提示,并演示了微课的录制方法。在问答环节中,我院教师积极提问,针对不同类型课程的微课制作注意事项等问题与许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今后学院还会陆续推出高质量的教学讲座,推动我院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陈功 供稿)

 

招生培训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