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向明友院长来校讲座

】 【】 【

 

          4月13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向明友教授应邀来我校学术交流。向院长下午一点半在英语学院1314会议室做了题为“言语行为理论注”的精彩报告。此项活动由张翠萍书记和党总支书记陈香兰教授共同主持,孙亚副院长、徐珺教授、史兴松教授、金冰教授、冯捷蕴教授等十余位老师和众多学生积极参与。


 
        向明友院长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全国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发表成果40余篇,专著、教材、文集8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项,教育部回国留学人员科研启动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项目1项,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



        向院长对语用学的经典理论即言语行为理论提出了十分有价值的创新观点,他指出Austin和Searle以及后继群贤的是非曲直争辩还存在不足,过往研究多偏重施事行为,对取效行为却几无论及。他在Austin框架内尝试简化对施事行为的进一步分类,并对取效行为加注,他增补了言语取效准则,完善了经典理论。向院长提出的观点对广大师生的研究给予很多启发和深思,他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吸引着听众,在场的师生都产生浓厚的兴趣,不少老师和学生表示从此更加喜欢上了语用学,当场问了不少问题。整个讲座充满了活跃气氛,开拓了大家的视野,交流一直延迟到五点多......
 

 

招生培训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