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会议及商务英语专业院系负责人联席会议召开

】 【】 【

        12月11-12日,2015年全国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工作会议和商务英语专业院系负责人联席会议分别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湖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全国约150所院校及包括外教社、外研社在内的多家出版社和其他相关机构的350多名代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陈洁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12月11日下午,2015年全国高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会议在上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楼召开。全国高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组长王立非教授做2015年工作报告。之后各片区负责人分别汇报工作。最后与会专家讨论协作组十三五规划思路和2016年工作计划。

 

 

        12月12日,2015年全国高校商务英语专业院系负责人联席会议在上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本次大会主题是国家标准实施与商务英语专业课程质量建设。大会分主旨发言、专题研讨和开放教学展示三个部分组成。全国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组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王立非教授在大会上做了题为“贯彻国家标准,加强商务英语内涵与质量建设”的主旨报告,并对全国高校商务英语专业明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叶兴国教授,外语学院院长王光林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冯光武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英语学院院长郭桂杭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商学院院长杨霞教授等,先后围绕贯彻商务英语国家标准,提高专业课程教学质量、新常态下的商务英语课程教学创新、从批判性思维谈商务英语课程的设置及反思、英语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背景、制定过程和基本要素、广东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会计学原理》教学、商务英语专业ACCA与CIMA课程教学模式探索等主题在大会上分别作了主旨发言,并与参会代表展开交流和研讨。

 

       专题研讨主要讨论了四个议题:学习贯彻商务英语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商务英语专业课程体系构建与培养方案优化、商务英语专业教师发展、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定位和实习就业。在开放教学环节,我校推出《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口译》、《跨文化商务沟通》、《综合英语》四门课程,邀请骨干教师通过公开课、说课等形式,充分展示了我校商务英语专业的教学实力和风采。

 


       本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进一步明确了商务英语专业的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构建包括课程要求;推动并促进了院校间的合作与交流,有利于兄弟院校借鉴办好该专业的成功经验,特别对于改进各校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和完善课程体系建设方面更有着积极和实际指导作用。同时对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都有了明确的方向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外教社、外研社、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出版社参加了会议。

 



 

招生培训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