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委会口译总司前英语部主任、资深译员David Richard Smith先生举办讲座

】 【】 【

        2015年11月26日下午,欧盟委员会口译总司前英语部负责人及资深译员David Richard Smith先生,为英语学院MTI学员举办了一场题为“Interpreting for the EU”的讲座。中心副主任胡荣老师担任现场主持,中心二年级的同学担任了现场同传的工作。

 


         David Smith先生曾担任欧盟委员会口译总司英语部主任,长期从事国际会议口译工作,并拥有丰富的译员培训经验,现任于中欧高级译员培训中心,从事会议口译的教学工作。


        在讲座的开始,David Smith先生简单介绍了欧盟的历史,并以此为出发点,介绍了全球最大的口译服务组织欧盟委员会口译总司(DG Interpretation at the European Commission)。讲座中,David Smith先生着重介绍了合格的口译员所应具备的素质,他指出优秀的交流技巧、语言功底、知识储备、信息处理能力以及抗压能力是合格的口译员必须具备的素质。讲座结束之际,David Smith先生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同学们深受鼓舞,也看到了口译之路的精彩之处,决心从语言能力和心理素质等多个方面切实提高口译能力,走出属于自己的口译道路。

 


        在接下来的问答环节当中,在座的同学踊跃提问,David Smith先生都做了详细的解答。最后,胡荣老师介绍了中欧高级译员培训中心的概况以及招生工作,鼓励同学们报考。



 


 


 

招生培训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