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非院长应邀参加中国财经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 第十五届年会暨深化财经外语教学改革研讨会

】 【】 【

    2015年10月24日至25日,由中国财经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主办,西南财经大学经贸外语学院承办的“中国财经院校教学研究会第十五届年会暨财经外语教学改革研讨会”在西南财经大学隆重召开。来自全国五十多余财经院校的近12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年会。英语学院院长王立非教授应邀出席并做了题为“贯彻国家标准,促进商务英语专业质量和内涵建设”的大会主旨发言。
 
 
    开幕式上,西南财经大学副校长杨丹教授致欢迎辞,对莅临参加本次大会的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商务英语研究会名誉理事长叶兴国教授对大会的召开致贺词,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本次大会还邀请了四川外语学院外国语文研究中心王寅教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原副校长叶兴国教授,四川大学曹明伦教授,电子科技大学伍忠杰教授先后作了精彩的大会主题发言。他们从财经院校外语教育的使命、认知语言学、文学文化修养与外语教学以及现代教育技术与翻转课堂教学法等,多方面多角度地对中国财经院校外语教学的现状和发展前景提出了新思路。与会代表反响热烈。
 
    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还就学科专业建设、外语教学改革、英语类本科国家质量标准的贯彻执行,以及文学、文化、翻译、小语种教学等进行了分组专题讨论。对评出的12篇优秀论文进行了颁奖,车丽娟秘书长回顾了研究会的历史并汇报了上一届研究会的主要工作,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中国财经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新的章程,宣布了新一届常务理事会成员名单。新任理事长邓海教授作了讲话。首先他对第八届及以上各常务理事会的通力合作,对车丽娟秘书长细致精心的工作以及五十余所财经院校的积极参与表达了感谢,并代表新一届常务理事会就近两年的工作作了安排。本届年会的成功召开,对联系全国财经院校外语同仁,推动财经院校外语教学改革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促进了财经外语院校教学改革工作的深入开展!


 

招生培训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